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Galaxy Watch 也能用雲端發票刷條碼存載具

手機上一直在用的雲端發票,終於推出 Android Wear 版本手錶 APP 囉~ 只要手機已設定好手機條碼,在手錶上安裝雲端發票手錶版後,手機上的載具條碼會自動的同步到手錶上。再搭配有支援 APP 快捷程式的錶面,或是手錶內建的按兩下快捷鍵,就能快速且方便的叫出載具條碼囉。越來越多常用手機 APP 陸續推出手錶用的軟體,真是好消息。

手機安裝雲端發票並申請手機條碼

若您從來沒下載過雲端發票,安裝時會同時安裝手機及手錶軟體,若想確認,可按倒三角形,確認手機及手錶有勾選安裝。

請參考這篇說明,透過雲端發票軟體來申請手機條碼 申請雲端發票手機條碼,專屬獎得主就是你

手錶安裝雲端發票

由於手錶版是 2022 年 8 月推出的新功能,原來就在手機上使用的舊用戶請先完成在手機上的安裝並登入手機條碼後,再進行手錶上的 APP 下載,手錶上還沒有軟體的舊用戶,就可透過手錶上的 Play 商店找到 “雲端發票” 這個 APP,下載後在手錶程式集裡就可以找到程式。

若手機上已完成申請手機條碼並登入,一開啟程式就會同步手機條碼,完全不需要設定。

如何快速開啟手機條碼

要快速的打開手機條碼,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透過實體按鍵去啟動,另一個是透過有支援快捷按鍵的錶面去點選開啟,依我的使用經驗,透過實體按鍵啟動會比較快速一點,以下介紹兩種設定方式。

透過實體按鍵快速開啟

您可以先進入手錶的設定,再找到進階功能裡的自訂按鍵

接下來,選擇要啟動的方式,例如快速按兩下的方式,再選擇雲端發票就 OK 囉~

透過錶面快捷開啟

另一種方式,是透過錶面的快捷功能來實現,有支援快捷功能的錶面以第三方的錶面居多,可以參考這篇購買第三方錶面的資訊 Galaxy Watch 購買錶面就上

接著請看我設定錶面的快捷功能,來開啟雲端發票。

首先在手錶的錶面上長按,進入錶面自訂的功能

再找到複雜的選項,複雜的選項有些是讓你設定錶面上可以顯示的資訊,例如天氣、心跳、日出日落的資訊等,我是設定加密貨幣的數值啦,一抬手就能留意加密貨幣的幣值。

除了顯示資訊外,另一個方便功能就是能增加快捷的按鍵,例如這個錶面的快捷按鍵在右下方,我就可以設定雲端發票為快捷功能。在錶面上按下它就能開啟條碼。

完成手錶的載具設定後,或許下次消費刷載具不用再拿出手機來,抬手就能讓店員存發票囉~

若我花時間整理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在下方幫我點選拍手圖案,讓我知道您喜歡這方面的資訊,只需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給我實際的鼓勵。謝謝您!

小柯成立了三星手錶 Galaxy Watch 4 生活圈社群,讓使用者一起交流手錶問題、祕技教學、APP推薦、週邊配備等生活應用,內有相關教學文件及影片。期待您 加入生活圈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將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