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新網域通過 Adsense 審查,終於可以向 Google 收廣告費了

2020/12/16 真是值得開心且記錄下來的一天,Adsense 終於審核過關了! 因為新網站自 11/25 提交 Adsense 審查以來,歷經 21 天、被退件 2 次,終於有好的結果。

開新站滿一個月的大消息

第一次退件 – 網站無法連線

由於更換主機也換網址,必須在購買網域的 Godday 設定中加入新主機的 DNS,但這部份我晚了幾天才進行,當我確定可以看到網站時,並不一定全球的 DNS 也都完全同步了。

也就因為如此導致 Google 審核人員看不到網站;所以 11/25 收到 Google 通知審查未通過,原因是網站無法進入,必須修正才能重啟審查。所以提醒你在網站完成建置後,請務先確認你的網址在網域商那裡輸入了主機商的 DNS 。若是你的主機空間與網域購買是在同一網站,那就沒有這個問題。

第二次退件 – 高價值廣告空間:無內容

過了 17 天,終於收到 Google 第二次通知,這次審查還是未過關,原因是:無內容。但對於這個回覆有點疑惑,實際上網站裡有 20 多篇文章,並不是完全沒內容。

這時我透過協助中心的線上詢問,我以為是直接連繫 Google 但沒想到我的發言直接發佈到線上的論壇,這裡有幾位專業級的朋友會協助回覆你在申請 Adsense 時所遇到的疑問,也很快列舉出你遇到狀況的使用者條款,也就是說可以幫你把 Google 的專業術語翻譯成我們聽得懂的話。

論壇裡白金級的諮詢專家回覆,可能是網站裡從 2018 年起至今才 20 多篇文章,數量過少才無法通過審查。

後來我想到,其實我的網站共有 900 多篇文章,由於要轉型為露營主題,所以將其它文章送進草稿區。為了通過審查我把進草稿區的旅遊類文章再度發佈出去。來解決 Google 認為我網站文章數不多的問題。有可能是這樣解決了網站內容不足的問題讓審查通過。這經驗也表示 Google 對於網站申請 Adsense 服務不再是來者不拒,網站內容不夠多都有可能是 Google 不通過審查的理由。

找到尋求協助的資源

像 Google 這樣大規格的跨國網路公司,不會提供電話或是線上聊天 online chat 提供諮詢,此時上社群尋求協助,這點非常重要;這樣你才可以確認你在解決的是 Google 在意的問題,找到對的方向才能解決卡關的問題。

誤打誤撞發現這個反應的管道,這裡的前輩或是白金級專家很熱心,會很快的回覆網友提出的問題並給予建議。不論是剛開始入門申請審核的問題、廣告投放、或是未來提取廣告費的問題,這裡是一個重要的詢問管道。

▲ 在你的 Adsense 主目錄下,點選右上角的 ? 圖示

▲ 目前官方不提供真人處理問題,若選擇 與我們聯絡 將會把問題導到社群論壇裡發問

怎麼都沒有廣告?

自從網站審查通過可以投放廣告後,一直覺得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以手機上看網站的情況來說好了,手機的廣告一直不多;大多數的頁面上是完全沒有廣告的,廣告只會出現在點選連結後的跨頁全版廣告。不過經過三天後情況終於有了改變,整個頁面大爆發,幾乎所有可以放廣告的地方全部出現了。

所以經驗談是:審查通過後,請給 Adsense 一點時間,讓它去了解你的網站、架構及適合放廣告的位置,三五天後它會很認真的為你工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