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三星 Bixby 為手錶帶來超實用功能:一鍵轉文字,加速手錶輸入

你有多久沒有使用三星的 Bixby 助理了呢?

對我們來說,他是一個只懂得英文和簡體中文的智能助理,連基本的繁體中文都還不支援。但是,現在有好消息了!最新的三星助理 Bixby 更新中,帶來了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讓我們更加方便地使用。

這個功能是語音轉文字,它正好迎合了最近 AI 帶起的語音轉文字的潮流,這可能是目前三星助理 Bixby 帶給我們最有用的運用之一。讓我來詳細介紹一下這個功能吧

當你在手錶上的輸入文字的畫面上,只要長按首頁鍵,就可以使用語音來錄音並將其轉化為文字。

這個功能,你需要先將 Bixby 設定為長按啟動,操作方式如下,先進入設定進階功能

點選 自訂按鈕,在首頁按鍵這個選項,選擇長按,再設定為 Bixby

之後,你就可以使用長按來輸入語音轉文字的功能了。這個功能真的非常方便,對於提升生產力有很大的幫助!希望這個新功能能讓你更加享受使用三星助理 Bixby 的便利性。

不過若要說還可以改善的地方就是少了標點符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所以只適合一句話的文字輸入,要說出長文章並加上標點符號在小小的手錶上輸入就有點吃力了。

若我花時間整理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在下方幫我點選 5 下拍手圖案,讓我知道您喜歡這方面的資訊,只需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給我實際的鼓勵。謝謝您!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DiscordInstagram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將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您。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