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猩猩视界——变形记(2)



 

  自从我把那嗡嗡叫的闹钟扔了以后,又开始想念交换角色魔法后,那种非凡的体验了。

  我想,这次要变,一定要变一个会动的,并且有点智力,不是和闹钟一样呆头呆脑的动物。所以我的脑袋里冒出一个天真的想法,动物园里的动物多得去,要找去那里找。

  动物园里,因为才早上6点,没啥人,我也是费了老大的口舌才让门卫放我提早进来。

  此时动物园里的好多动物都才刚刚起床,估计养成早晨出门散步这个习惯的不只是人类。

  望着琳琅满目的动物,突然发现,我也得了选择恐惧症,我此时的内心比老妈问我如何搭配衣服时还要崩溃。

  要不变成长颈鹿?不!我一向不喜欢长脖子的动物。

  犀牛?不!太笨(重)了。

  河马?不!这骚味我无法忍受。

  鳄鱼?不!这么厚的玻璃我怎么出去。

  大象呢?好吧,据说亚洲象聪明。不过……我留意到了地上没清理掉的,如同地毯一般的烂香蕉。算了。

  ……

  终于,我目光锁定在了黑猩猩身上。和黑猩猩换一下角色怎么样?没想到,我的脑袋认可了这个想法。

  趁这时黑猩猩还在树上,我赶紧给他念了一遍咒语, 转换前我还不忘把我的手表丢过去。

  可悲的是,那只蠢猩猩以为我扔过去的是水果,从树上窜起来就接。还好,在它吞掉手表之前,我和他转换了。

  这次转换,视觉也没发生太大变化,只是模糊了点。但身子在半空的我还没能完全适应做为一只猩猩该有的反应力。虽然成功避免了脸着地的危险,并在最后一刻做到了不让我的背先摔在地上,可我的屁股没什么反应,没把最终着陆点变成脚。万幸四周没人看到我的窘相。

  变成我的黑猩猩和闹钟不一样,他并没有在傻傻的愣在原地,而是立马活蹦乱跳地逃走了。然而,长期的圈养似乎使它丧失了黑猩猩本该有的智力,它竟然往动物园里那些管理员的办公室那块走,我这正要追,背后却响起了一声凶狠的吼声,看来这里的黑猩猩不只是我一只。

  转过头,冲我吼的那只黑猩猩比我强壮许多,他可能是看上了我的手表。我也转头冲他吼了一声,但叫得没有他响,但它后退了两步,也许真的被吓到,但更有意可能是被我的口臭熏跑了。

  趁他后退时,我转身就跑。眼看就要上树了,觉得后腿被抓住,然后被拽倒在地。眼看看那只可恨的猩猩抡起他的骚爪子来打我,我用腿奋力一蹬。

  这一蹬还真起效了,那只猩猩后退两步,之一屁股坐在地上,可能被我踢蒙了,就是现在,我朝他飞起来就一脚。爬起来之后他不敢打我手表的注意了。

  这是树上窜下来一只体格和巨人样的猩猩(这只绝对不是黑猩猩),我想是首领吧,完了,他也是打我手表的主意来的。

  这时我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了,一边跑步一边被他拽下一簇毛。马上就有墙角时,我给他咕咚一下推倒了。

  马上就被这只猩猩揍扁了,我的目光在墙角搜寻到了一根扫把,急忙一把抓过扫把,朝那猩猩脸上一桶,他退两步,我在狠狠的打上一棍。那只猩猩灰溜溜的跑了。这下真猩猩来打我手表的主意了。

  这时候这里终于来了几个游客。完了,我居然忘了去找到猩猩变成的我,已经下午3点了,动物园可比我的小区大多了,而我又不能飞,得赶紧出发了。

  因为动物园里的猴子根本不想跑走,所以对猴子来说护栏还根本不用费劲就能爬上去,所以我跑走了。

  照着记忆,我按照那个猩猩变成的我跑走的方向跟过去,虽然那个好多的管理员,我也只能碰碰运气。

  跑出去时,我听见边上一直有人在尖叫:“猩猩跑啦!猩猩跑啦!”谁告诉你我是猩猩了。

  我正跑着,一张网兜出现在前面,我急忙来了个急转弯,可是上面又兜下来一张网兜,我正要闪开,这些不厚道的管理员居然放暗器,打了我一针麻醉针……

  醒来时,发现我在管理员到办公室外面的一个笼子里,而手表上显示已经6:20了,正以为我永远都要当只黑猩猩,可是远处出现一个熟悉的人影,那不是我吗?准确来说是黑猩猩变成的我。

  万幸,我又变回来了。

  几天后又去了一次动物园,我给那只黑猩猩带了好多好多的水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