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会写作业的影子——变形记(4)



8月24日,多云。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

直到这时,我才想起来,除了日记之外,所有暑假作业,我连动都没动。

早上,6点不到,我就被老妈从床上拽了起来,去写这枯燥的科学试卷。

“要是我回来,你写没完这张卷子,我别想让我带你去看电影。”这是老妈关上门之前发出的最后通牒。

我才填了两个空,倦意便已在我的眼皮里荡漾。迷迷糊糊中,我费了老大的劲才辨认出这道题目:早上的时候,物体的影子会朝向( )边。

影子?影子!我为什么不变成一个影子。我马上清醒过来。

以我的角度看,悠悠哉哉躺在地上的影子显得格外慵懒,和我那被试卷折磨了十分钟,格外奔溃的心情极不相符。

光凭这一点,就让我把要变成影子的决心加固到坚不可摧。

那么,试卷怎么办呢?

我想,既然是我的影子,就一定可以做出我的试卷。

我盯着影子一边祷告不要把自己变成地板,一边念出了那句咒语。

我成功变成了影子!

影子变成的“我”起初似乎有点蒙圈,反应过来之后,他看了一眼试卷,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地上的我。

我原以为他要帮我写试卷,没想到他居然径直去了老妈的房间。

作为影子,我发现自己居然可以不用跟随在主人身后,我是一个自由的影子,这让我很兴奋,但出于好奇,我还是跟着影子变成的“我”,去房间看个究竟。

只见他打开床头柜的第一个柜子,从里面取出一张纸——那张试卷的答案!

回到客厅,影子变成的“我”开始抄答案,而我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只是呆坐在椅子的影子上。

突然,椅子的影子从我的屁股下面钻了出来,用尖利的声音朝我吼道:“我都跟你说过三次了,别闲着没事就坐在我身上!你不坐我身上会死啊?你又不是不会动……”

等它吼完了,我才找到机会跟他解释我并不是真正的影子。

听到这里,那椅子的影子对我的态度瞬间转了180度,似乎饶有兴趣给我当个导游:“没关系,你可以动,我们影子本来就可以随意行动的。奇怪的是,为什么我们在人类的眼中,只是一种傻呆呆的跟屁虫呢?……”

听椅子的影子唠叨来唠叨去,我不耐烦地撇过头去,看看影子变成的“我” 把试卷抄成什么样了,没想到“我”不知何时已经抄完了答案,装作正在检查的样子。

我很好奇试卷变成了什么样,也顾不得后面正在嚷嚷的影子,爬上桌子去看我的试卷。

原来影子写的字几乎和我写的字一模一样,甚至比我写的还要好看一些。

我不经有些期待老妈快点回来。正想着,一阵熟悉的开门声响起,老妈回来了。

不出我所料,老妈进门问的第一句话就是:“试卷写完了吗?”不过她并没有等着我回答,而是直接拿起试卷检查。

老妈足足看了两遍试卷,显得很惊讶。

吃完中饭 ,老妈大大表扬了“我”一通。听了这些话,我早已把看电影的事抛到了外太空。我的影子却出其不意地来了一句:“老妈,我把试卷写好了,现在可以带我去看电影了吧,我要看三体。”

“都快开学了,你怎么还惦记着电影。”老妈又要“耍赖”,坚决不肯带我去看电影。

这时候,老妈的影子,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我的旁边,故作神秘地说:“告诉你,其实我的主人也很想去看电影,只是同意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罢了,我有办法让主人同意去看电影。”

说也奇怪,老妈的影子的话音刚落,只听老妈犹豫了一下:“好吧,只不过明天要多写点作业,我才同意去看电影。”

我妈又说:“电影六点钟开始,我们五点半出发,在这之前,写作业去!”

不!……

终于到了五点半,影子垂着疲劳过度的双手(我估计那手早已没了知觉),和老妈一块儿出门去了,我也迫不及待的跟了出去。

一路上,我碰到了好多有趣的影子,比如消防栓的影子,他一直在说:“我尿急,我要尿尿,我能把这条街尿的满地都是水。”

走着走着,路面黑了下来,我眼前顿时一乱,眼里的“我”和老妈只剩下了两团模糊的颜色,周围的景物则更加浑浊,我像是掉进了一个专门搅乱色彩的漩涡。

好在,这片让我眩晕的黑暗不怎么长,很快,我的视觉又恢复了正常。尽管经历了这样一片黑暗,却仍没有让有些粗神经的我想起来,电影院里会比刚才更黑暗。

直到电影开始,灯光暗了下来,我才想起变身这事儿,可已经来不及了,我眼里电影院的色彩扭曲的厉害,早已分不出人和座椅的区别。现在,唯一能让我得到安慰的就是,我能看清手表上荧光显示出来的数字:6:07。

焦躁之际,观众找座位的手电照到了我身上,我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就听见有人在小声而快速的念着:

“我是也你,你是我。”

轻微的爆破声后,我已经坐在了位置上欣赏着电影。

这次变形是最令我满意的,除了认我体会了影子世界的别一番风趣之外,我认识了一个和我同样调皮的影子,不,应该说是朋友。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能告诉我试卷答案在哪儿的影子。(托影子的福我提早三天完成了暑假作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