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忐忑


只有拿到语文免试,我才能玩ipad。所以这学期,我大概是班里对免试最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吧。

好不容易盼到了选免试的那一天。

那天下午,老师端着电脑,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准备大选“免试明星”。尽管我很自信,认为自己的附加分足以秒杀其他人的全部分数,但也突然想起,上学期因为只差两分而错过免试的尴尬悲剧。想到这儿,我的腿竟不自觉地抖动起来。

窗外的天空乌云密布,窗边的樟树在风中瑟瑟发抖,好像要下雨了。

老师在台上登记分数,我们在台下看书。我把书本摊在桌子上,想要认真看下去。可谁知,书上的字符好像在跳动一般,怎么也看不清楚。我只好眼巴巴地瞪着老师,盼着她快点登记完。

在上一任语文老师的眼里,所谓的免试标准,也不过是上课端坐、不讲话、不开小差而已,与作业和考试毫无关系。这么随便也罢,更可气的是所有免试名额竟然还由她自己来定。以至于在她教我们的两年里,四次免试,总有一个人选已经是固定好的。所以,当每次宣布免试时,老师还没喊出他的名字,全班同学早就熟稔于心,一起大声喊出来。

那时候,我还并不知免试为何物。我只觉得大声喊名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后来知道了,也明白免试与我无关,它只会在我的梦里出现罢了。

自从换了老师以后,似乎,那人的名字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免试名单上了。

眼看着名字就要见底了,刚才热切的盼望突然消失。我不由得暗暗期待,期待电脑出些小毛病。这样,免试就可以过几天再评了。

教室外平静的九山湖面,在细雨的闯入下,溅起了点点涟漪。

可惜事不如愿,电脑并没有坏。名单见底了,老师整理清手上的工作后,缓慢地站起来,“来,一个一个的报出你们的附加分。”

外面的雨,倏得大了。

“2分。”一个同学站起来说。

“啊,我?哦,2……2分。”另一个同学站起来,但显然他还没有准备好。

“4分!”有人窜起来大声喊道。

……

“捷航……捷航!”老师大叫我的名字,可我竟没反应过来,还沉迷在窗外的烟雨迷蒙里。边上的人推了推我,我这才回过神来。一边紧揪着裤腿慢慢站起来,一边使劲回忆自己到底有几分。我掐着指头,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两分,四分,这样六分了……对,十二。不,十八分。”

我刚一说完,奇了,本来管理员喊破嗓子也静不下来的教室,一下子被按下静音键。霎那间,我好像听到银针掉落的声音。同学们一脸震惊,不可置信地看着我。班里没有被吓到的,恐怕只剩下老师了。

“还有人吗?”老师重新问道。

“还有,4分。”这个声音比刚才轻了很多。

“现在还有人吗?”

……

雨稍稍小了些,太阳把云层撕开一条缝,洒下几丝光亮。

我看着外面的天空,再次打量起这片雨色。过了一会儿,老师开始总结了,“现在先颁奖,颁完奖就宣布免试有谁……”把我的思绪拉回教室。我挺挺身板,坐直。

听到我的名字,我拿到了进步奖。当我喜滋滋地跳回座位,正拿起喜报要欣赏一番时,那该死的后桌却凑了过来。

我刚要推开他,他却说话了:“你知道吗,老师都给你免试了,你的进步之星肯定是发错咯……”

听了他的话,我的眉头又紧蹙起来。我再望望外面——雨几乎停了,阳光毫不保留地洒下。“不对!”我随后想起,这喜报几天前就印好了,可免试的分数却是今天才确定的。我刚才太傻了,差点信了这该死的后桌!

很遗憾,后桌失算了。我不仅是免试,分数还排在第一。(我忍不住算了一下,其实18分的附加分完全可以把一个分数77以上的同学提成免试。)

放学回家,路上的雨迹溜走了,阳光绕得湖面闪闪发亮。想到马上要与久违的ipad会面,我的步伐又轻快了许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