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想起老师翻白眼的样子


仔细观察老师,就会发现她有个习惯性的小动作,就是翻白眼。

尤其是期末,她上课时常是一副不常见到笑脸的严肃样子,就算是有一肚子的话,这时候也不敢去拍前桌肩膀。

可一旦下课,这样的气氛一瞬间就松下来了,甚至可以趁老师端起电脑要走还没走时,走过去向老师抱怨作业太多,或者拿谁谁谁的糗事开开玩笑,而听到这些,老师只会笑着,翻个白眼,边开着玩笑,边挤出熙熙攘攘围在教室门口的人堆,走了。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个短短的小动作,只是一撇而已,却像冬日里的阳光,把积在心上厚厚的作业给融化了(虽然还是要写作业)。轻松快乐,已完完全全地融化在这一撇里。

上学期心血来潮想当语文课代表,竟也莫名其妙的选上了。

我一直算是个非常懒的课代表吧。课代表的任务是搬作业,一周里面大概有两天我难得不用别人催就去搬作业,其余一天就是我玩累了,喘着气回到教室,就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提醒我去搬作业。我这时就会突然一拍脑袋,跑去搬作业了……

这时老师常常都已经回到办公室了,看到我跑进来,就笑着看了看作业,向我白了一眼,唠叨两句什么你太慢了之类的。

想起有一次大概是玩得太过火了,不单是静校十几分钟没有回教室了,还忘了搬作业。

完蛋。上楼时大概只剩下了这一个念头。在语文老师那里,课代表没搬作业,是一件非常惨烈的事情。

我上楼先跑到了老师办公室,怀着侥幸的心理盘算着,想趁老师还没来时,把作业神不知鬼不觉地搬回教室。

打开门,悄悄向老师桌子上望了望。哎呀,心里一咯噔——放作业的桌子是空的!他们提醒我去搬作业的耐心有的是,可让他们自己去搬,那就谁也不愿意了。

那么,一定是老师派人已经把作业搬走了。

我感觉全身都冷了。回头大概会被狠狠地训一通吧。

教室里,老师正拿着书校对,讲得正起劲,忽然向门外一望,正好逮着要悄悄溜进教室的我。全班的目光也随老师的目光扎在了我身上。见状我只好缩回了正往教室里伸的脚,低垂着头站在门口。

我垂着头,正好看到教室地板的瓷砖上被滑板磕出的一个个小坑。

我使劲鼓起勇气硬是把头抬了起来,竟看到老师有些严厉又略带嘲讽地向我白了一眼,又瞪了瞪我的座位。我像得到了某种赫免似的灰溜溜地跑着回到了座位。

尽管事后我还是被训了一顿,不过与其说这是挨训,还是说道理比较贴切。事后,我搬作业倒是勤的多了。

其实快乐并不会因为各种压力而被压抑,笑着,翻个白眼就行了……

至少,语文老师是这样示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