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发 现——校园变奏曲(1)


“第一节语文课换成体育课。”一走进教室,黑板上醒目地写着这行大字。

“哦不,我穿的是凉鞋。”“我穿的不是运动裤啊!”顿时,种种抱怨声在班里炸开了。

我们带着满腔的怨气去上体育课。然而,迎接我们的却是,体育老师冰冷冷的命令:“这节课做坐位体前屈。嗯……受伤的可以不用做。”

太好了!我因为摔伤了,获得了不用做操的“赦免权”。在同学们羡慕嫉妒恨的注目礼下,我一屁股坐到了后面的椅子上,幸灾乐祸地扫视着同学们的各种痛苦表情。

突然,我的目光停在了XXX身上,那是什么?仔细一看,差点没憋住,笑出了声。他今天穿的是韧性超差的校服裤,只见他龇牙咧嘴地使劲往前一压,裤子“哧”的一声,裂了一道缝,橙白相间的内裤露了出来。

我想,现在先别和他说,待会儿下课了以后,我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不整死他才怪。谁叫他上次拿我东西,弄坏了还不道歉。

我的眼前浮现出XXX飞扬跋扈的样子,他不止一次地欺负同学,嘲笑比他弱小的人,有人需要帮助,他不但不帮甚至还会火上浇油,现在看你还嚣张,我忍不住要笑出来了。

不行,我得私下跟他说,他好歹是我的同学,让他当众出丑有点不够厚道。就算是坏人,我们也不能当众嘲弄他啊。一个声音阻止了我邪恶的念头。

两个声音在我的脑袋里激烈地争吵着。说,还是不说,这是个问题。

我拿不定主意,干脆,就装作我没看见他的裤子开裆了。别人发现了是别人的事,反正,再怎么样,也不能怪到我头上了。

老师拖堂了几分钟,宣布下课时,出操的铃声已经响起来。

课间操开始了。腹背运动要做立位体前屈,只见XXX弯下腰,还没往下压,又是“哧”的一声,那裂缝更大了。

紧接着,后面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