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蔡小河
幸运的蔡小河

一个终身学生

阿道夫·艾希曼是否曾与希特勒会面?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阿道夫·艾希曼和希特勒见过面吗?我们都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阿道夫·艾希曼是针对犹太人大屠杀的主要责任人和组织者之一。种族政策一直也是希特勒比较注重的,那么希特勒和阿道夫·艾希曼之间是否有见过面呢?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对于这二人是否见过面,其实我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在犹太人的大屠杀政策等问题上,可以与希特勒进行讨论或互动的人来说,艾希曼的排名相对较低。阿道夫·艾希曼是一名党卫军上尉。事实上,这个军衔对于奥斯维辛集中营内的指挥官来说,是一个很高的军衔,但是只针对于集中营内部管理架构。对于整个纳粹政权来说,还是太低了,没有达到可以与希特勒进行个人互动的层面。反过来,如果希特勒想要讨论种族政策之类问题的话,他可以直接和希姆莱或者莱茵哈德·海德里希等高层官员进行讨论,而不是和艾希曼之类的人互动。

  在万湖会议期间,艾希曼也只是一名党卫军上级突击队大队长(大致相当于中校)和犹太事务部的负责人,是海德里希的手下,也是希姆莱的手下。有一个很巧的事实,那就是早年希特勒和艾希曼都曾在奥地利林茨的同一所文法学校就读,只是就读的年份不同。艾希曼后来被摩萨德特工绑回以色列之后,在法庭上一直在强调“我只是在执行命令”来为自己辩护,最终依旧被判死刑处以绞刑。如果希特勒出现在了法庭上的话,或许会说“我在帝国下达了所有命令,但我从未下令大规模灭绝犹太人。”

  德国政治哲学家、作家和纳粹大屠杀幸存者汉娜·阿伦特曾在《艾希曼在耶路撒冷》一书中认为,艾希曼是一个遵从命令的官僚,他所体现的不是极端的邪恶,而是一种平庸的恶。甘愿放弃对善恶是非的分辨能力而去服从权威,那么任何平庸的人都可能会导致最极致的邪恶。

  总的来说,关于阿道夫·艾希曼和希特勒是否见过面的问题,目前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两人会面过。艾希曼在纳粹体制中的地位相对还是较低,与希特勒交流的可能性太小。然而艾希曼在犹太人大屠杀中的角色和他所代表的平庸的恶,是值得人们所关注的。

  感谢阅读,欢迎分享您的见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