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瑞波暴跌,DEFI暴涨,持有的主流币该换仓DEFI吗?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如果昨天写文,估计会带上瑞波暴涨诸如此类的标题。


然后昨天我们也的确看到了诸如此类的标题。


就是不知道多少人,因为看到暴涨后去追高被套。


仿佛上天开了个玩笑,一瞬间,瑞波超过了USDT稳定币,雄踞第三。


可他掉落的速度同样的快,令人猝不及防。






这根针插的,让人害怕。


 


市场上每天都在上演新的故事。


总有老币被爆拉,也总有新币暴涨。



认知啊。


最难的就是认知。



反正我这个嘴我自己都怕。


奶大饼涨,大饼跌。


奶以太涨,以太跌。


奶柚子涨,柚子跌。



好不容易奶一次DEFI,第二天就跌了。


难不成是我看多了八哥,把这开光的嘴学过来了。



问题是我每次奶的时候自己觉得还是对的。




最后我想了一下,发现问题在哪里了。



人们总是喜欢看短期内的结果。


最好是你前一分钟买了下一分钟就涨。


如果你今天买了,明天就跌了,你就会觉得你好像买错了方向。


但事实并不是如此,就算四万刀买的比特币,在未来仍然不是高点。



那么短期内的市场会怎么样?


之前我们看到了,在这两个多月里面,DEFI堪称疯狂暴涨。


很多人踏空了,包括我。


这就是因为认知不到,毕竟九十月的时候大家都是做空DEFI代币是暴富的过程。



昨天雷神写的文章其实非常好。里面总结了大量的DEFI代币。




半个月的山寨季,盘点一下战绩看谁涨得最HIGH。持有主流的别被涨服了,有你们高兴的时候






 









我自己是没有这么好的耐心的,去一个一个的总结。


所以只能借鉴一下别人的看看。





在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奶DEFI的文章。


但是要是在9,10月份敢奶,敢买,那才是认知到位了。


锦上添花总有人做,雪中送炭却少有人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方式。


有人认为追涨杀跌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有人则相反。



每个人只能赚到自己认知范围的钱。




根据选龙头的方式。


不熟悉的版块只选龙头。


熟悉的板块可以稍微多选一点。



把主要的资金放在熟悉的板块。























这里面就总结了51个板块。


我其实是不怎么相信有人能够把所有板块的所有概念都弄清楚的。



一般人可能专门喜欢研究几个概念。


这个数量应该不会太大。





你可能转到你研究的那一个东西。


比如说你对DEFI和平台币研究很深。


那么你也许会知道到底购买哪个平台币比较好,哪一个DEFI有潜力。


但是到了其他的领域,可能就是两眼一抹黑。




每天总有币涨,也总有币跌。


反正不是我的涨,就是你的跌。




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判断,那么就坚持自己的判断。


如果你选的币的确是你那个赛道的龙头。


或者你有理由认为他比龙头更加有潜力。




 

总会有人有这样的思考。


老主流币应不应该抛弃?



新DEFI应该追高吗?





你是因为什么原因买入你手中的币?

 


特别是套牢的币。


有很多人在纠结换仓的原因就是被套了,亏钱了,扛不住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币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


就像312,那么多人不计成本的抛售代币,比特币的跌幅和主流币一样。


比特币的市值可是比主流要大很多倍,还是一样遭到了同样剧烈的抛售。





你要说比特币不好吧?


他的确很好。


你要说他好吧?


那个时候他的确跌的厉害。


本来怀着减半的梦想,一举破前高,


眼看着一万刀了,情绪来了,


然后措不及防,连跌,


跌破4000,


很多人在1万刀以上买入,在4000割肉。



 


很多人都是唯价格论。


价格涨了,那就是牛B。


价格跌了,那就是垃圾。


谁都有牛B的时候,谁也有垃圾的时候。



这就像有些人比特币一涨,一个个喊100万刀。



比特币一跌,都在喊1000刀归零。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惑。


技术好不应该价格更高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柚子就不会跌出前十。




我说一个更现实的东西。


后面的加密货币,只要不是太垃圾,肯定比前面的有所创新。



比如比特现金比比特币的块更大,交易速度更快。




但是为什么比特现金不是第一?


反而比特币是第一?




很多东西压根就不是技术决定的。

 


就好像几十年前的社会情况。


搞***的不如这卖茶叶蛋的。


你能说搞***的技术没有卖茶叶蛋的技术高吗?


 



 除非你带来真正颠覆性的创新。


但说一个可怕的事实。


你说以太坊相比比特币创新大不大?


大到他们两个都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可是数年过去了,比特币还是第一。


以太坊险些连第二的位置都不保。







说一个更夸张的数据。


比特币的市值有多大?



加密货币从第2名到第100名加起来都没有比特币大。




至于100名以后的我们不考虑,也没有必要去考虑。









有些波卡粉告诉我,波卡战胜以太坊是早已注定的,超越比特币才是他的目标。

 



说个现实的话,就算你把除比特币外所有的公链市值加起来,都不可能超越比特币。



当真以为能够合纵连横抵抗秦国啊。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一般推荐别人购买比特币就好。


推荐其他的容易翻车,比如某些主流币。



有人问我怎么看DEFI,我看不懂,也赚不到那个钱。

 


就像有人说去中心化会代替中心化一样。


说uni会打败bnb。


同样有人说以太坊会战胜比特币。


给出的理由是:


比特币代表资产自由。


以太坊代表资产自由+合约自由。



可能表达有不对,大致意思差不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相信uni能够战胜bnb的人,能够赚到uni上的钱。


相信以太坊能够代替比特币的人,能够赚到以太坊上的钱。


相信比特币是对抗通胀的人,能够赚到通货膨胀的钱。


你选择相信什么?


你才能收获对应的结果。




我们一般说垃圾币。


不是因为他们都会下跌,比特币也会下跌啊。



而是因为他们在比特币上涨的时候还在下跌。





坚定信念有个前提,最起码不能在比特币涨的时候总是下跌吧。


难不成你相信他会逆天?


在比特币跌的时候它都涨?


想想就不可能吧。




只要能跑赢通货膨胀,而且和比特币的趋势大致一致。


那么坚定信仰,其实还是可以的。


每一种币都有爆发的时候。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入群获取: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