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叶纷纷
坠叶纷纷

无。

【第20周】租房,紫藤花和路

2022.05.09

和M去看房。

冬天还没结束的时候,M开始了新工作。在一幢很漂亮的建筑里,墙壁上绘制着极为艺术的宗教画。工作令人疲惫。我每次回到家,都只想默默躺着,什么旁的都不想应付(以至于在关掉了朋友圈之后,我连微信消息的提示音都关掉了。)M于是考虑搬家,要么通勤近一点,要么一个人住着自在一点。

但真的好难选哦。人生总是充斥着贫穷和欲望的争执。

对哦,星巴克(的新品)真的好难喝。


2022.05.10

去年夏天,和小朋友们出去摘草莓。回来送最后一个小朋友离开的时候,在市中心的某处电车站附近,被人把钱包偷掉了。里面装了很多现金,至今我都没敢仔细回忆。后来去警察局报案,无果。心灰意冷,打算拿着家里的护照重新一一办理证件,结果第二天接到电话,“您好,请问是xx吗?我们在餐厅门口发现了您的钱包。"犹如天籁。

再前一次是被可能是熟人的人把钱偷掉。难以置信。


2022.05.11

走夜路时,紫藤格外香甜。

凑到花的跟前,香味首先是转淡,摸索一番才能寻找到正确的位置。去超市的路上沿街都是紫藤,另外一条街是苹果树。夏天苹果落一地,也没人捡拾。苹果花出人意料的可爱。小小的,白白的,或者带点儿粉。缀在枝头,非常有精神。

还有一种花也是随处可见我又分外喜欢的。青葱高大的绿树上像一串铃铛的花。去年查了名字,记得的很清楚。看来只能得今年再开花的时候了,这次一定要写下来。


2022.05.12

和crush有非常相同的爱好,精准到具体某一部片子的某一个场景那种。但另一方面,这几年一直在回顾我并不顺利的情感走向,检讨中发觉有很多迷失于所谓才华和相同兴趣爱好的时候。后者看上去自恋,前者看上去迷雾重重。


2022.05.13

昨天抱着西瓜去A老师家拜访。A老师八十多岁了,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是对我非常好的人,要感激。但一辈子沉沉浮浮,不也只剩下自己吗?这么一想,很多事情也不是那么必须了。

小可爱们今天要来我家聚餐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