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出租房屋的感悟

两年前父母便想把公寓房出租掉,自己则去更偏远些的地方租个私房住,这样能赚个差价。当然这在我们看来是极其无聊的事情,所以对这个提议一直极力劝阻。

父亲是taxi司机,本身这些年对于他这个老司机赚钱就不容易了,再加上对于疫情的封锁政策,搞得他赚钱更难。于是乎他又提出了这个租房的建议,这次我也不再劝阻了,毕竟他们的房子,由他们去折腾吧。

当我们把房源发布给小区附近的房屋中介后,鲜有人来看房,在等了两个礼拜后才总算成功出租,中介费是一个月房租的50%,房东和租客都要收。

本身这个事情也没啥特别的,但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收房租,付三压一。当房租转入我父亲银行卡的时候,我唯一的想法是,若是有个5套房子出租,真就不需要上班了,这才叫生活呀。虽然明知这种事情压根与我无缘,但脑海里幻想一下还是很美好的。

其实在上海出租5套以上房子,然后自己找个小区居委之类的闲职上班,每月仅拿2950的薪资,这种人并不少,大多是靠拆迁致富,我是真心羡慕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