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工作小计

今天周一,也是二月份的最后一天,今天是我值班,我记得二月份的第一天也是我值班,我这叫善始善终吧。

月底也就是月初,工作上呢,一堆定期工作要开展,我最头疼工作就是关于发电机的,这两天小小发电机还闹了点脾气,让我们几个配电专职人员头疼。

产生原因:

轴电压是指由于发电机磁场不对称,发电机大轴被磁化,静电充电等原因在发电机轴上感应出的电压。

危害:烧损轴颈和轴瓦

措施:

(1)在发电机汽轮机侧大轴上安装接地碳刷。

(2)发电机励磁侧轴承加装绝缘。

(3)励磁侧大轴安装RC轴接地模件。

(4)在静止励磁发电机的励磁绕组上安装电容滤波器。

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轴电压/8447373

我们这里的问题是:发电机汽轮机侧大轴安装的接地碳刷有轻微的打火现象,只有汽侧接地碳刷打火,励磁侧监测的电压为17V,这远高于安全值10V,我们知道原因所在,但发现刷架的弹簧片弹力过小,转子旋转时产生振动,导致刷架上的弹簧片无法紧压大轴,有一丝丝的间隙,就有轻微打火,这样的情况我们解决的第一方案就是更换刷架,可是库房里却没有备件。我们只能在想办法,加上一个螺丝固定,虽然已做好,却不知道用起来的效果怎么样,只能等待过几天定期工作换上后看效果。

人类的智慧是无限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