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如果陌生电话询问信息,会真实告诉吗?

如果你遇到一个陌生电话,并且告知他的身份后,询问你的情况,你会真实回复吗?

如果你遇到一个陌生电话,并且告知他的身份后,询问你的情况,你会真实回复吗?


就在前两天,我就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在印尼这边有两个手机,一个是自己国内带过来手机,一个是印尼这边买的手机,一天国内手机居然收到了国内打过来的电话,一看居然连呼两个(因为我平时在现场,很少带这个国内手机),又没有备注的号,但一看手机号的归属地居然是我的老家,心想肯定是某位亲朋好友,所以就立马回过去了,对面一接电话就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很诧异,我听他的声音不是我熟悉的亲朋好友,但又是老家的口音,就立马回了一句「你是?」。

对面直接自报家门「我是某某地派出所民警,我们打电话需要核实一些信息?」

一听到「核实信息」我突然觉得有些懵了,我可是守法好公民,也没有什么违法行为呀?怎么会有这样的“照顾”呢,也不敢多问了,只能老老实实回答对方的问题吧。

对方第一句话就是「你现在人在哪里?」

我答道「印度尼西亚。」

又问「在做什么呀!?」

答道「主要从事火力发电厂维护工作。」

问「最近有没有从事网上赌博或者接触这一块?」

警察叔叔这一问,我也不敢有半点隐瞒,我把我好几年前因为在网上找兼职被骗上到赌博的事也一一交代了,我说「好几年前,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封城了没有工作收入,我在网上找了一份兼职,说是给别人刷流水获得报酬,最后发现是赌博网站。」

又问「还记得网站名字吗?主要是什么赌博形式?」

答道「时间好久了,网站忘了,赌博形式以国家福利彩票、体育彩票开奖为准,倍率要比在彩票站高。」

又问「有输过吗?最近有没有玩呢?」

答道「输了一百,之后再也没有玩了!」并且连忙问「这情况会对自己以后有影响吗?不会有行政处罚吧?」

民警说道「我只是来核实一下,你这个没有什么影响,如果还记得网站可以提供一下,以后不要再接触这些了,十赌九骗的道理,现在的高科技,你是赢不了的。」

我连忙说「以前是找兼职被骗过去玩的,输了一百块就再也不接触这个了,现在就老老实实的工作。」

在这里我们的对话也就结束了,后来我把这个事告诉给我老婆,老婆说「是不是骗子呢?」

我说「我也不确定,当时对方自爆家门后,一听是警察就没有多问了,再加上他也没有询问别的情况,应该不是吧。」

然后老婆又说「一般情况下,民警不会用私人电话通知你的,你这多半是骗子!」

听老婆的分析也有道理,以前也看过很多类似于这种诈骗新闻,那时侯还觉得那些当事人很傻,但真正的自己接收这样的电话也慌了手脚,也忘记了确认对方的信息,不过最近似乎政府严厉打击网络诈骗,洗黑钱行为,可能这次是真实的民警吧(从谈吐、口音来说,不像骗子,最近室友也接收到他们当地派出所的电话,差不多问的类似情况)。不过经历过这次之后,以后会多问问对方的信息,要真实再确认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