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今天看到一个超搞笑的视频,文案是怎么看待中国的辈分?看着下面评论这么多,想想自古评论出人才,就点进去看一下,第一条直接让我笑喷了:“不知道,反正我一个爷爷还有一个月出生了。”这真是人才呀,第二条评论:“刚给23岁的六奶奶拜完年。”第三条评论:“今天我叔刚满月,我在喝我叔的满月酒。”等等,后面还有很多,这些都是说表达对中国的辈分看法(无形中的暗嘲)。


看到到这里,我就想起了小时候也经历过的一件事,小时候也不知道辈分,只知道我比谁大就得叫我“哥哥”,或者我比谁小就叫别人“哥哥”,而有一天,长辈们居然让我叫比我小很多的为“叔叔”,我可是一百个不愿意,硬是不叫,并且还嘴里说着“他应该叫我哥哥呀”。周围的长辈们笑成一团,有的还半开玩笑的说:“就你得叫人家。”后来,因为被长辈们调侃,我与那位“叔叔”还有些疏远了,也对那位调侃的长辈有了怨恨。关键那时候的我,最恨长辈教导那位比我小的叔叔说:“你看侄儿多棒,你得像他学习。”对我来说,这不像是夸奖我的意思呀。很是排斥!


后来渐渐地也明白了辈分,长大了也很乐意接受了,每个星期带领着几位“叔叔”去网吧上网(或者说是他们跟着我去蹭网,他们几个还没有18岁,不能上网,每个星期放假之后就跟着我),我一到他们家时,都是我先开口,一个一个的喊起来,就是比我小很多的也不能落下(是发自内心的长辈称呼,也不觉得难为情),逢年过节时,都回村了,挨个称呼,表示尊敬,也是一种礼仪 。


今天也是看到这个视频有感想起儿时的困惑,特来分享,谢谢大家的欣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