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核酸检测结果也不知道咋样,但是昨晚又开始楼道消毒了,又回到当初那个全面消毒的时候了,看到此情形,不想猜测,也不愿猜测。


既留之,则稳之。领导最近为了新年也开始完善一些公共设施,比如已经停了几个月的电视昨晚终于给整好了,虽然我和我室友平时也不爱看,但是在除夕晚上看看春晚也是很不错的。


其实春晚在我的记忆里就是团圆(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小时候我家就有一台电视机,除夕当天会把所有的事都处理完,然后生上一个火炉,家人围着烤火架静静地等着春晚节目,小时候的我什么也看不懂,就只知道陪着父母过了十二点就有压岁钱,很小的时候基本上就熬不住,父母会早早的把钱给我,稍微大一些父母就会让我自己去取钱,问我要不要多少(言外之意要多少给多少,因为他们也知道这些压岁钱,亲戚给的打发钱都是要回到他们自己手里的)。再大一些的时候就能看懂春晚,也能和父母指点一下这次的春晚有什么好的,或者不好的。年龄在增长,思想上也成长了许多,可能过年的环境也在改变,不变的是春晚与压岁钱。


后来父母的重心是在挣钱,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父母也开始不再回家过年了,我也从那之后再也没有关注上春晚了,取而代之的是与朋友一起打麻将,前些天父亲问我「回家吗?」,我说「回不了了」,然后反问父母,父母说「一定回」只是这个疫情影响,会有影响吗?不得而知。


与父母一年多未见面了,母亲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说「受疫情影响可能要再过几个月了」。母亲听后又问「会来我们工作的地方吗?」,因为我总公司就在他们工作的地方,我说「不了!」,与父母对话听出母亲很希望我过去,可能就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吧。


有时候在这个大团圆的时候,大家各奔东西,难免有些失落,做了父母后,我现在真真切切体会到父母的难处,现在只想希望疫情结束,家人健康,事事顺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