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馬聞
巫馬聞

Lire Écrire 🏳️‍🌈🌈

四月日記

(编辑过)

4.1

前幾日拍照的一些花樹,今日已凋謝。「大都好物不堅牢,彩雲易碎琉璃脆。」

人的青春期大概也如花期,若無珍惜只能兀自綻放垂落成泥。 多少人能做到空谷幽蘭,但它終究存在引人追慕。

4.2

喜歡溫柔安定的人。特別的人在人群中并不顯得特別,他的平和氣質讓人舒服。「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4.3

Solitude

Monsieur 坂本龍一

4.4

飄落的紅花,雨後的空氣,自然之美。擴建的城市,拆毀的村落,求新之欲望。跳舞的人群,孤獨的行者,夜之生活。路邊的鳶尾,畫畫的梵高,遺忘的星辰,太虛幻境。

4.5

路過一家門店,門前廣告98元減肥10斤。人肉也可論斤談價,閲後只能發笑。 一理髮店名字是從頭再來,總有一種不詳之味,似乎是對刑滿釋放的人忠告。

4.6

古代中國服飾有明顯貴賤尊卑區別, 今日看到園區讓清潔工穿古代下人服飾,洛陽之恥。 牡丹花很美,但你制度性羞辱下層人時,只是在展示你的沒文化與卑劣。

4.7

巴黎聖母院不僅是法國的瑰寶,也是人類共有的文化寶藏。電影中展現民衆對聖母院的心念祈禱令人感動,一綫的消防員是真正的英雄,已經四年了,想起這場大火讓人依然痛惜。

4.9

看完了Éric Rohmer的人間四季。他的電影真精彩,我相信他是看過綠光的人。如此精通人的心思,他展示了豐富的愛情經驗,毫不炫耀,喜歡他的平淡之真。

4.11

她說母親病危,直面死亡時不知該怎麼辦,眼淚止不住地流。 明天我想手抄一份心經或者讀金剛境,祈願留在人世的能度過這份痛苦。

4.14

我們可以理解他人的痛苦,但很難真正感受。愿我們内心祈願禱告的能安撫受傷的人,愿我們每個渺小的人不再積纍業障。愿我們身邊的人健康平安。愿烏克蘭人早日安居。

4.15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4.16

路上遇到熟人,説給你介紹一個女朋友吧。我想,爲何不介紹一個男朋友呢? 我們如隱形人般存在,不平等的婚姻權利已成爲數千萬國人的不幸。

4.19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戴口罩的,一種不帶。

4.23

耳聾的老人,聽不到的是不熟悉的詞彙。 換言之,我們對新鮮事物茫然的時候是否開始衰老了?或者說,當我們身邊熟悉的事物消退時,我們開始變老。

4.24

同志與女士成爲朋友是很自然的事情,不會因性別差異有曖昧,也無妒忌攀比。

4.25

親戚送來一些櫻桃,羨慕他們還有院子,可以種些水果。 不喜歡住高層的樓房,理想的家是有小小的院子可以曬暖,種花與樹,搭一些葡萄藤架。

4.26

我越來越相信龜兔賽跑,烏龜勝利。路途遙遠,你要耐心。 愛有恆久之心的人,珍惜蘊含歲月痕跡的物。

4.27

收到法國簽證的拒絕信,好似忽然喪失了很多力氣。從春節之後就在準備出國的事情,注冊了三個月的語言學校,預約簽證等了一個多月。機票酒店全是自費真實非淘寶的預訂單。周圍沒有人比我更喜歡法國文學電影。也許十年之內不會再申請這個國家了。雖然失敗了,但感謝這幾個月來幫我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