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給郭儒銓拔智齒的使用者經驗地圖

ooff: 012

上週牙齒痠痛,原以為只是蛀牙填填洞就好,於是特意找了一間大家說牙醫人很好的診所去看,豈料醫生說這顆蛀牙是第二大臼齒,要先拔掉智齒才能處理。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地打開了拔智齒副本。

由於拔智齒算是手術,所以我被轉診到郭儒銓牙醫診所。把名字丟上網一查,發現這個醫生居然被稱為智齒之神,同時也是出了名的兇狠。

雖說醫生不是服務業,但儒銓,許多人已經很怕看牙了,為何還要這樣對待病患呢。而我甚至是被自己找的「人很好醫生」親手轉診的,不勝唏噓。

由於這次拔智齒參考了很多網路文章的建議,所以我決定寫這篇文章,並附上在郭儒銓拔智齒的使用者經驗地圖,希望對之後需要拔智齒的人有所幫助。

手術前

郭儒銓牙醫診所似乎只接受轉診,醫生只做智齒手術,不看其他門診,相當專業化經營。

掛號完會先去照 X 光,我遇到的牙醫助理(是這樣稱呼嗎)人都蠻 Nice 的,很仔細地講解我的口腔狀況,還叫我用手機把 X 光照拍回去收藏(?)

等候手術的過程沒有很久,因為郭儒銓醫生手腳很快,一個人大概 10 分鐘內就能解決。我在候診時不小心查太多他的風評,害我最擔心的反而不是痛,而是被他罵。面對醫生我永遠是玻璃心。

手術中

郭儒銓醫生有兩大雷點:

  1. 不能 put your hands up in the air,否則無菌器械很容易劃傷造成污染。
  2. 不能因為痛而違反第一點,如果會痛只要出聲音就好。

這兩點我都沒犯,但我在手術時因為怕被罵太緊張,下巴不自覺抬高,就立刻被譙:

「你這樣我根本沒辦法做事嘛!」

玻璃心碎一地。

雖然有旁邊牙助擔任安撫角色,仍然造成了心靈損傷。我的身體僵硬,舌頭後來再次不小心頂到器械,反射性咳嗽。又招來一頓罵。

所幸過程完全感覺不到痛,麻醉打得很好,醫生的技術也沒話說。或許這樣就足夠了吧。

手術後

拔完智齒要含著紗布不能講話,所以到櫃檯領取術後須知與處方箋時,是無法開口問問題的。

醫生會開止痛藥與消炎藥,每六小時吃一次,半夜也要爬起來吃。我大概吃了兩、三天,不太會痛後就沒按時吃了。術後也沒有常見的腫脹問題(可能是我臉本來就腫),醫生技術真的很好。

可惜術後須知沒有寫到拔完智齒可以吃什麼,必須自己上網查。我剛拔完的前幾天都是靠冷麵條+豆花+布丁+愛玉+冷水餃度過的。

總之,想拔智齒但又怕牙醫兇的人,只要把郭儒銓當成因為你考 31 分所以很兇的數學老師就好。技術值得推薦。

《ooff》(休業日記)是一個 24 歲待業人士所寫的日記,內容就只是記錄自己最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而已。原文發表於 2018/1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