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印度來
從印度來

歡迎你我他

就算路過,也不打醬油

最初,他是我發英雄帖招來的,做節目的導演。他的工作之壹,就是邀請明星來上節目。當時,我們看中了臺灣演藝界的壹個重要角色。這個人比較大牌,接到我們節目的邀請後,提出要10萬元的出場費,來回坐公務艙,住五星級賓館。

這個費用太高了,我說:“實在不行,就算了。”事情到這裏,其實就結束了,可是過了兩三個月,他忽然找到我說:“那個臺灣藝人答應過來做節目了,必利吉而且壹分錢也不要。”我很驚訝,不知道他是怎麽做到的。他說自己每天下班後,都會發壹封郵件過去,給那個藝人講邀請他參加的是什麽樣的節目,會產生什麽樣的影響。

他在這件事上的成功引起了集團的註意。整整壹年,我們這個節目邀請了400位明星。什麽時間,哪個明星有活動、過生日,他都記得非常清楚。

在集團需要壹個人事總監時,老板想到了他。他對待明星都能做到這麽好,何況是對公司內部的員工呢?所以,他迅速晉升為集團的人力資源總監。

我想,正是他不打醬油的態度助他快速晉升的。在職場,打醬油是壹種不負責的行為。雖然未必事事都是升遷或者加薪的機會,希愛力但是,各方面經驗和能力的積累,不會是假的。

坦白講,我自己就是壹個不打醬油的獲益者。那時,我在壹檔日播訪談節目做制片人。有壹次,節目需要邀請壹名歌手參與,可對方壹直沒有給肯定的答復。我去問藝人關系部:“妳們能不能把這個明星的聯系方式給節目組,我們直接去約?”

當時組裏的同事拉住我低聲說:“妳瘋了?這不是我們需要做的事。他們約不來人,是他們的失誤,也怪不到我們頭上。”對這種話,我是不贊成的。我的目標是將工作做好,不考慮最後這個責任由誰來承擔。出於這種考慮,我拿著要來的電話去約了藝人,並成功約到。沒想到,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壹次新的變化。幾個月後,老板問我願不願意去做藝人關系部的總監時,我楞住了。這是集團的壹塊肥缺,大家都羨慕的工作。

“打醬油”,做起來是很簡單的事情,可是因為大多數人都做了,妳不去做,就變得不簡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