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她的未接來電

每次她下班回家,我都已經在床上等著。

每次她下班回家,我都已經在床上等著。她是服裝助理,為了完成夢想,她堅持每天通勤兩小時,往返家跟服飾店之間。

我曾勸她找一個離家近的服飾店工作就好,但她堅持那個男人是某藝人指定的設計師,相信對方能夠幫助她增進實力。我一向支持她追夢,就好像她曾經支持我,所以也不便多說什麼。

因為寫稿不順,我肩負起家庭主夫之責,成天待在空屋掃地、摺衣、發愣,卻也開始懷疑她追夢的動機不單純。最初,是她下班洗澡時,偶爾有幾通未接來電,我提醒她,她便會裝作不以為意。

但每晚固定時間的未接來電,還有她不以為意的態度,都讓我越來越焦躁。可我知道,我不應該偷看她的手機,正如她過去全然地信任我。

直到昨晚,我發現她竟趁我睡著時偷偷躲在浴室講電話,我聽不清她說什麼,卻不禁懷疑她是在回撥未接來電。隔天她趁我醒來前出門了,我來不及問她,拿起電話,也只敢撥一次轉接語音信箱,我不要自己是恐怖情人。

我走進浴室,想聽見她昨晚留下的餘音,卻被寂靜嚇得雙腿發軟,只好開始翻她的衣櫃、化妝檯、枕頭底下,緩解我無盡的焦慮.....霎時間,我看見夕陽,突然覺得可笑,決定到市區找她吃晚餐。

我提著蛋糕走到服飾店前,一心想著她的驚喜表情,還有待會想問清楚的事情,但映入眼簾的,卻是人去樓空的門市。「妳在哪?」我幾乎衝口而出,電話那頭的她訝異我突然拜訪,並且耐心解釋服飾店早就搬家,她之前向我說過,我卻忘了。

幾小時後,我終於見到她,還有那個男人。「那就不打擾你們了。」男人說完,就掏出愛快羅密歐的鑰匙,往停車場走去。「你還好嗎?」她問,我沉住氣,慢慢梳理我這陣子的不安惶恐。

她聽完之後,笑著把手機拿給我看。那是她設的鬧鐘,她正在偷偷學習義大利語,因為她想去米蘭學服裝設計,預計五年。我想,她是真的要離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