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小犬

我非常嫉妒她,嫉妒她教育出一個如此完美的兒子。

我非常嫉妒她,嫉妒她教育出一個如此完美的兒子。

據說,她兒子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也是保送國外醫學名校的優秀青年。我曾向我兒子打聽她兒子的事情,但兒子似乎非常不屑,直言對方是個怪人,讓我對叛逆期兒子的狹隘心胸感到非常沮喪。

於是,在家長會那天,我親自趁著會後向她攀談,希望討教如何把兒子教育得像她兒子一樣好。

「小犬只是很聽我的話而已。」她謙虛地微笑著。我意外她兒子從沒在外頭補習,一直都是在家與她自學,一問之下,才知道她竟是留美海歸的教育博士,與我一介國立大學畢業生簡直無法相比。而在幾次刻意與她聯絡後,她也慢慢對我放下戒心,開始聊起她的教育理念。

「最重要的就是愛。」她誠懇地說著,並握住我的手。聽到這個八股的答案,我似乎沒有克制住,流露出非常失望的表情,但她似乎也察覺到,邀請我去她家作客。

當晚,我特地買了昂貴的雞精禮盒,與她約在座落郊區的豪宅門口會面,只見她貴氣逼人,自信優雅地向管理員問好。她的一切,都是我夢想中的樣子。

跟著她進到家門後,她要我稍等一下,因為她的小犬正在書房。就在我擺出親切笑容等待時,我突然聽到一陣狗吠聲,還來不及問她家是不是有養狗,她的兒子就突然衝出,興奮地繞著我轉圈圈,而且仔細一看,他脖子上還綁著項圈,簡直是一條狗。

我愣在原地嚇壞了,但她溫柔地勸我別害怕,接著要她兒子向我展示坐下、握手、打滾,這些訓練犬隻的基本動作。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她又接著說明自己不但會定時帶兒子運動、刷牙、看醫生,甚至還會幫兒子洗澡,確保兒子維持健康與活力。

她告訴我,自從她兒子成為「小犬」,一切都比他身為人的時候還要傑出。我不解,還以為她是在開玩笑,直到她說願意幫忙調教我兒子,但必須先動結紮手術之際,我終於忍不住爆粗口。

察覺到她臉色一沉,我直覺要趕緊逃出她家。突然,她一聲喝令,我的脖子馬上被她兒子死死咬住,我拚命朝她兒子揮舞拳頭,大聲呼救管理員幫忙,直到管理員衝過來拉開她兒子,我才終於逃出這座豪宅。

深夜,我引領警方迅速包圍她的豪宅。然而,豪宅竟已人去樓空,只留下管理員遭到撕裂的屍體。

如今,我兒子已經長大成人,雖然沒有一番成就,也還算是踏實健全。至於我,現在依舊在想辦法掩飾脖子上的人齒咬痕,倘若聽到狗吠聲,也依舊難以平復情緒,就怕哪天又遇到她的兒子,或應該說,她的小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