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七日書]Day2: 小魔女DoReMi的魔法世界

相信跟我同一個年代長大的女孩子,一定都跟我一樣幻想過擁有魔法吧!

不只是幻想自己擁有魔法,我還想要勇闖魔女們的魔法世界,想像自己和動畫裡的小魔女一樣,從魔女見習生開始接受考驗,身邊有一同冒險的夥伴,還有可愛得像小寵物的精靈作伴。

同時擁有平凡小學生和魔女見習生的兩種不同身分,下課後可以在魔法堂打工,店裡賣的和身上穿的都閃閃發光,即使只是想像都讓當時還是小女孩的我感到開心,那時的我甚至寫了一篇有關於自己成為魔女的小短文。

我的童年時期是寂寞的,因為學校與住家有很大一段距離,上下學都是以校車代步,每天上學總是最早上車,放學是最晚下車的孩子,在校車上相處最久的是司機阿姨,因此沒有機會體驗下課與同儕出去玩,或是只是在家裡附近鬼混。我有個大我八歲的哥哥,我們玩不在一起,不要被他欺負就算是萬幸了! 在哥哥升上國三準備考高中時,我更是連電視都沒有辦法看,爸媽索性把第四台給取消,為的是給哥哥一個更好的讀書環境,我能夠看的卡通只剩下三台可以選擇,還好小魔女Do Re Mi 當時在台視撥出。

在我的想像世界裡,擁有魔法、有寵物、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對那時的我來說,想要寵物或許是需要陪伴,想要有漂亮的衣服是代表我對自己的外貌並不自信,美的衣服可以將我5分的外貌裝飾成10分,而最想要擁有的魔法,可能是我想要擁有對事物的掌控能力,除了魔法外,其他兩樣在長大後都可以達成,但你問我現在依然想要魔法嗎? 想像自己擁有魔法或許有趣,但我沒有小時候那樣渴望擁有它,我可以當一生的麻瓜,又同時擁有掌控力、想像力和創造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