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七日書]Day 1: 那間傳統的文具店

割開了小豬撲滿,手裡拿著攢了許久的零錢,邁開步伐走去那間傳統的文具店。

它是一間開放式的店舖,走進狹小的店面,身邊會環繞著書香的氣味,店面雖小,但物品皆擺放整齊,我已熟門熟路,或許閉著眼睛都可以找到想要的東西,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安心。

從小我就是個文具控,那些五花八門的搖搖筆、三菱的0.38和0.28各個顏色的筆或是漂亮的筆記本都是我的狩獵範圍,更不用說少女漫畫了,每期都會準時買的夢夢少女漫畫月刊,或是沒有在月刊上的單行本,買回家的漫畫可以用箱子來計算。

對於一個戀舊的人來說,我真的很捨不得丟到那些已經泛黃的漫畫。雖然我從高中就不住家裡,但那些漫畫還是擺在相同的位子,一年一年的生灰,又一年一年的清理,最後在前年我嫁人後,我家人把那一箱一箱的漫畫給回收了。

就像結束了我的少女時期一樣,我目前的人生、我遇到的異性、我的經歷,或許都不像是漫畫中的轟轟烈烈,也沒有像是躺在我抽屜裡的那些閃閃發光的文具一樣。在書寫這篇的當下,我的未來是一片渾沌,投遞的履歷沒有回音,電子郵箱裡的拒絕信再再刺痛著我,不時在心裡想起的是那間傳統的文具店。

其實在我升上高中時,傳統文具店附近出現了連鎖的大型書房,傳統文具店在那之後無法與之競爭,從原本就不大的店面換到更小的店面,離原店並不遠,但賣的東西相對少了許多,雖是因為在巨大的對手面前屈下了膝,不過並沒有真正被打倒,現在依然還在新的位子屹立不搖。

它小小的店面依然撐著,給附近的小學生提供著簡單的快樂,就像當初給我的那樣,還有那令我安心的書香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