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客棧
空之客棧

小編將會在這裡,分享小編平時的看書上課的知識筆記。 如果感興趣的話,歡迎關注喲,感恩。

處理危機的2個方法

圖片來自網絡

今天在羅胖的直播里,聽到一個案例故事。

有個圍棋學校的比賽,有個規定就是20分鐘沒有到的話,就自動判定為你敗北。

然後在當天比賽的時候,考試開始了小女孩卻還沒到,然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然後老師打給她的家長問說,考試開始了為什麼還沒到。

結果得到的答復卻是,家長把孩子送過去了呀,而且還是在比賽開始前的10分鐘,看著孩子走進去的。

然後在比賽開始的12,13分鐘后,小女孩終於到了,臉色慌張,匆匆忙忙地走進來,啥也沒說,去到自己的位置,下了自己的第一手棋

先說比賽結果,小女孩順利贏得了今天的比賽。在比賽結束后,有個家長告訴了老師為什麼小女孩會遲到的來龍去脈。

小女孩確實在考試10分鐘就到了,可是卻因為電梯出了問題,困在電梯里,後來透過打緊急電話之類的,終於逃脫了出來后,趕快去比賽現場,然後什麼也不說,趕快去把棋給下好。



不知道你聽了這個故事后什麼感覺,我聽了后我覺得這個小女孩好強大啊。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早就慌得不得了,到了比賽現場時,會因為無法調整好自己狀態,結果輸得超慘。

從這個故事里,我們可以得到2個收穫:

第一,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然後想辦法去完成這件事情。一切的行動,都是為了實現這個事情。

小女孩遇到電梯故障的時候,心理想著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棋下好,所以自己現在需要做什麼,想辦法出去,然後趕快到比賽現場,然後調整狀態,專注在比賽上,剩下的什麼都不想。

第二,try try try。

一直嘗試,一直努力。這個方法不管用,就想下一個方法。下一個方法不管用,再去想下一個,以此類推。

如果小女孩在電梯捆著的一開始,因為嘗試了幾次可是事情卻沒有好轉,就放棄了,自然就不會有後來的故事了。

當然,並不是說不斷嘗試,不斷去努力,就會成功,而是這樣做能提升我們成功的機率。


最後

下次遇到危機,想要放棄的時候,提醒自己這個小女孩的故事,繼續嘗試,繼續努力,提升自己成功的可能性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