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神木
微醺神木

不論多難過 只能忍著 然後咬牙前進

難忘的味道-離家的香灰味

疫情關係都戴上了口罩,我的嗅覺被大大的封閉了,其實對神木來說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眼睛小小的,基本上我的感知都是靠用聞的,每次都會覺得為啥同事會突然從我背後出現.... 真的嚇出水來...

高中畢業以後,考了一個半遠不遠的學校,想說可以在深山中修練,結果把腹肌練成了麵團.....不提了..

算上大學+研究所,我離家了6年,對於一個這麼愛家的巨蟹座,真的是非常難過的一件事情,偶爾才能回家一次,吃上一鍋老媽做好的火鍋,拿上老媽給補充的乾糧,明明知道晚上回去宿舍會是非常的疲累,但總總等到最後一班車快離開了才匆匆跑上公車,跟老媽說再見。

每次出門前,老媽都會點上香灰為即將離家的孩子祈福,希望他路上平安,那濃郁的香灰伴著我一路,直到我安全抵達才散去,這濃郁的香氣讓獨自前行的我不再孤單,那香氣不只是對於習俗的敬重,也代表著對於父母望子成龍的期盼與不捨,回到宿舍吃著泡麵將臉靠得更一點,藉著霧氣來掩蓋我那不小心滴下的淚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