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將來你會知道,我走在時代尖端。

正在看<<種日子的人>>,書的封面寫著「半農半╳的幸福斜槓主義」﹑「種瓜種菜種樹種花種日子」﹑「有人有狗有鳥有魚有生活」。

.

作者曾生活於繁華台北,後來辭去工作,在新竹一座小山丘上當起農夫,自給自足。

.

突然泛起自己在十幾歲時的一幕,當時跟家人一起觀看「光影大三巴」。(把動畫投射到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的牆上)

.

我跟姐姐說︰「很浪費地球資源。」

姐姐諷刺地回應︰「你應該回鄉下耕田。」

.

當刻我幻想著,當農夫,每天晨耕雨讀,每天賞欣晨光晚霞,這樣的生活好不美麗。

.

然後,大學考上了教育學院,因為被抑鬱症纏繞,原本四年的大學讀了七年。畢業後進了名校當老師,我的能力讓我的工資比正常老師更高。高薪厚職,與太太過著高消費的生活。

.

第五年教學生涯快要結束時,抑鬱症再次復發,必須遲掉工作,休息一年。這為太太帶來了極大的壓力,因為我們的寶寶才剛出生。

.

我想辭職的最初原因是覺得教學沒有意義,後來跟太太不斷傾談,發現我連再次踏入課室的勇氣都沒有,這,很可能是因為抑鬱症或焦慮症。

.

這些精神疾病在城市裡已變得像發燒感冒一樣普遍,差別是症狀的嚴重與否。

.

或許我沒有留意,或許因為我不想承認,不想承認自己的抗壓能力很弱,或許我想轉到慈善機構工作,想拯救世界的想法,或許都只是借口,或許我只是逃出此刻的高壓狀態。不知道,我自己都不知道。

.

如果真是因為壓力,生活能否過得清貧一點,低消費的生活會否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

大幅降低娛樂消費,便能大幅降低收入﹑工作量﹑壓力﹑工作時間等等。已有大量心理學研究證實金錢不能帶來快樂,甚至會讓人迷失。其實大家都知道這真理,可惜商業社會的力量太強大,讓我們無法逃出這迷人的漩渦。

.

到底要遇到怎樣的事件,人生才能突然覺悟?抑鬱症發作會是個好時機?

.

把書翻閱著,很艷羨作者每天跟大自然相處的生活。

.

或許當農夫也有當農夫的壓力,但這會是個有趣的嘗試。就算太太允許,澳門也沒有半片農地,拿著澳門永久居民身份證,也不能到香港或台灣居住。

.

嚮往農夫的這個念頭,便暫且先埋藏心裡,或許有天會突然遇上養分,讓這顆種子發芽。

.

我知道跟任何身邊人吐出這想法,都會被笑智障,很喜歡作者的在書中的這句︰「將來你會知道,我走在時代尖端。」

.

IG︰theman4365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

種日子的人:鄉居十年,手機和鋤頭並用的有機書寫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7879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