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小强疑云

前几天Mr说他夜里去卫生间,遇见了一只小强。

虽然他已经处理掉了,但是我们都知道一句超恐怖的话:

“当你在明处看到一只蟑螂,说明暗处的已经藏不下了。”

卫生间地面没有积水,更不会有吃的,浴柜上方是金属柜体,里面全部是镜面,几层零零散散摆了点他的东西,护肤品、剃须刀之类,整个空间一目了然,下方两个抽屉,里面也只放了卫生纸、吸尘器、吹风机等几种有数的物件,不存在死角,小强们,会躲进四维空间吗?

要么,只是这一只来卫生间里闲逛被偶遇?据点在其它房间?从哪开始整理起呢?

因为小强们喜欢温暖潮湿的地方,北方的数量没有南方多,个头也没有南方的大,沈阳空气干燥,冬季寒冷,应该更少一些。刚毕业那会儿租房子住时,几十年的老房子脏乱差的小区都没见到过。第一次跟它们打交道还是在大连。

所以当Mr怀疑是楼里哪一家生的跑到我家时,我立即就跟他说别先赖别人,搞不好是许多年前大连带回来的呢!

呃,十多年了,有这种可能吗?

我也不知道哎,但是每次搬家都没有全部换新,只要新旧物品有重叠,就有这种可能呀。记得当初打包了很多纸箱,邮政快递过来,书籍、资料类都是要长久保存不可能丢掉的,搞不好都是被污染过的。

当时从大连回来搬回了铁西,一个全新的小房子,没住多久,我就发现了小强,一只或许两只,不会再多了,搞了搞卫生,注意清洁,之后就没再见过。那一两只小强从何而来?我怕也得不出其它的答案。那段时间心里始终怀着内疚,害怕我们从大连带回的卵孵化了,它们势必会占领整栋楼,整栋小区,甚至......一时间,我觉得沈阳这座大城市都因为我们的疏忽而被整个污染了......

之后有几年再没见过小强,其间也搬过两次家,我的内疚感也慢慢消失了,直到J上小学时,因为这边房子还没装好,只能在附近租住一年,在那栋房子里,再次发现了小强。

还是我们从大连带回来的?这......

现在呢?或许是带回了之前租住房子里的卵,或者还是大连的,虽然和这两次都没什么关系的机率要大得多,但严谨地说来,这个嫌疑还是排除不掉啊。

当然,我很清醒的,明白追根溯源并不能解决问题,那该如何解决呢?买药夜间蹲守来诱捕?

但是引诱.....会不会把整栋楼里的小强都引来了,即便不会,就只是家里的,若真的如传说“暗处的已经藏不下了”,我是否能够承受得住那样大的场面.......

我发现在这件事上,我的脑洞会开得特别大,打开就收不住了。

算了,先做大扫除好了!清扫了几天,暂时还没看到第二只,我有点怀疑真的有“暗处”的存在,也许......我需要重新整理一下思路,这所谓的一只,我又没见到,是不是可以认为是Mr眼花了,亦或者那根本是个梦,家里压根就不存在什么小强呢?

嗯,我想一定是这样的。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