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江湖牙医

昨天,Mr的表姐来我所在的城市治牙,我刚好约了医大的号给J看牙,所以就一同前往了。

说起来对J的牙齿我真的算是做到了仁至义尽,从只生了两粒乳牙开始每天帮他擦干净,到现在每隔三五天就要拿手电筒上上下下照一照,检察每一个死角,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没能看住他的一颗恒牙,上面有了一个小米粒大小的龋洞。

和他的眼睛一样,我都是小心呵护却也没能避免,真是令人泄气。

先带他补了牙,预约挂号省时高效,不用排队直接进诊室就诊,那个龋洞很小,十分钟补完,用了同样小米粒大小的材料,花掉四百多,哼,暴利的牙科。

下面说表姐的牙。她的下门牙(专业点叫做下颌中切牙)掉了一颗,需要做烤瓷,因为她的牙周不太好,要先治疗牙周,治好牙周,要处理牙神经,磨小两边的牙,最后是定制烤瓷冠,她想在医大把前期的程序做好,最后的烤瓷冠回老家让朋友做,朋友是开牙科诊所的。

我认为可行,医大烤瓷牙的收费很高,她老家在县城,同样材质的价格要低一半以上。

不过我还是礼貌性地问了问她朋友那里是不是很正规,不然也会出现型没做好,粘合不严等等,也不是只要材质过关就可以,做不好也很容易留有后患。

接下来她跟我说,不是正规牙科啦,她朋友小学没毕业,有个门市闲着,听说开牙科赚钱,就去学了两个月,回来开的诊所。

我想起来了!是有这回事,前两年她跟Mr说起过,建议他也开个牙科诊所,很赚钱的。

Mr还回来跟我商量来着。

开牙科?请牙医?

不用,自己学一下就行,很简单的。

我惊恐极了,自己学......一下?去哪学,怎么学,你是疯了吗?

你看你这思维太固化,没啥不行的。

当然他也不是很当回事地说,但他也真不是在讲笑话。虽然后来我们没再提起这回事,但在一定程度上我被他的这几句话洗脑了(想必他也是一样的被洗过程):真没啥不行的,有胆做就行,人家做得也不错啊,那可是小学都没毕业的主!

但是得知这位表姐是要去他那里做烤瓷冠,我跟她说,绝对不可以,这太吓人了。表姐自己都说朋友是江湖医生,什么资格都没有,材料在拼多多上买,给人治牙闹了不少笑话,她还敢往火坑里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真爱么!

建议我给过了,她最终怎么选择我也左右不了,不过是真佩服那位牙医,这算是无知者无畏吗,还是富贵险中求……

Pixabay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