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我要当领唱(下)

上篇说到我和Mr交换了眼神。孩纸是个好孩纸,就是太单纯。

我们又强调了几次,选不选上没关系,又说少年宫太远上课也不方便,还会耽误学习等等。

之后当然也没去问老师,结果很明显啊!

很多天以后,在我们仨都把这事忘了时,老师微信通知我上课时间,才知道竟然选上了,难以置信。

接着是上课,我坚信老师是因为当天溜号没太认真听才把他选上,以后上课早晚要露馅......好在是合唱,从上第一节课起,我就再三叮嘱J,一定要小声唱,一定要!

这要求倒是同合唱歌团老师的要求完全一致,大大的口型,蚊子的声音。

这样就不怕露馅啦,先滥竽充数混在群众中偷偷学习,他们的老师很优秀,或者能够扭转乾坤呢。

区合唱团当然也不是白给的,说是要创品牌打比赛走向国际的,哪里能容许滥竽充数,所以,隔段时间就会过筛子挨个考评,每次我都提心吊胆,好在每次都安然度过。

转眼间,快两年过去了,进步……我没太看到,或许稍稍也有一点吧。然后就是前几天了,J想当领唱。


pixabay


合唱团里领唱的两位同学我是见识过的,只有参加演出时他们才出现,平时不同合唱团一起训练,那嗓音,清脆嘹亮,真心赞啊,J和人家的距离,十万八千里不止。

J自己也知道差距,“但学校不一样啊,”他说,“我们学校没那么厉害的,我是全年组唯一一个合唱团成员,我要做领唱。”

他是唯一一个合唱团成员没错,但唱得比他好的,不夸张的说也有上百个。

所以我劝他,别想领唱的事了,这歌音又高,你唱不好会让人笑话的,人家会说还合唱团的,就这水平…...

“妈妈,你怎么老是这么说!!我是说我去争取,有老师选呢,选上了就当,选不上就不当,我试试还不行嘛,勇敢尝试不对吗?!”

我……完全无力反驳啊,J极少有逻辑这样清晰的时候,这话简直让我羞愧难当。

还能说什么,那就支持呗,选不上他自己面对就好,我总是怕他受伤,什么都不敢让他尝试,这心理怕是快畸形了。

学会了,信心满满的去学校。

周一,老师没选,他说他提醒了几次老师。周二,依旧没选。周三放学,他跳到我身边:“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选上了!”

“啊?你报名老师就同意了?他不听听你唱吗?!”

“当然听了啊,我唱的老师听了有十遍,最后他让我唱最后那部分最高音。”

”十遍?能好好说话吗,一节课不干别的只听你唱歌吗?”

旁边的同学帮腔,说确实听了好多遍!并且两位同学还说,是和音频对比听的,因为老师不会唱这首歌。

我的天!上帝啊!老师你今天没戴眼镜听不清吗??领唱也就罢了,他哪里唱得了那个高音!

(还有!音乐老师,教大家唱不会唱的歌?那是红星歌啊,谁会不会唱???我还在地球上吗?!)

“为什么要你唱高音??又是你争取的?”

“不是,他们都唱不了啊!!

“怎么可能!并且你也唱不了啊!!”

“那老师都选我了……”

他也没啥信心,那句对他来说真的够高。

他唱那句会破音啊!哎,我和Mr说,他这次完全不相信我:“难道老师都是白给的吗?一次次的,你还有完没完。”

老师是不是白给的我不知道,但唱得好不好,是一个客观事实,难道我听不出么。

没多久就要比赛了,寄希望于他可以超常发挥吧,这也实在不该成为一个烦恼,但是,就真的是啊。


后续……

假期回来,第一天放学,他说:

妈妈,我们的合唱还需要一个指挥,我想当指挥。

我瞪大眼睛:指挥不是随便比划玩的这事你懂?

当然!

那你什么意思呢?

我天天都看李老师指挥,我看会了!

那个看不会!

我会了!再说,我不会别人就更不会了,只有我一个人是区合唱团的……

😓😓

等等,你不是领唱吗?怎么做指挥?

能当指挥我就不当领唱了,领唱四个人,指挥一个人,指挥更重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