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你討厭自己嗎?

對自己的評價和客觀的事實是否符合

你討厭自己嗎?

我很常在心裡問自己這樣的問題

我是不是討厭自己,常常迫使自己在一個被虐的狀態

不管是情感上的,還是身體上的。

這樣的精神狀態是不是因為我一直都不喜歡自己

想把自己剔除掉?

我從小就對自己的外貌很沒有自信,也很沒有安全感,多數是因為在外貌上受到嘲笑揶揄的機會很多,尤其台灣人對於女性病態的審美令人不勝唏噓。

學生時期的我,不知道如何反抗,也不知道正義為何?所以默默的接受了自己就是不好看、不值得被愛的價值觀。讓我在信任方面出現很大的問題,我不容易喜歡別人,也不想回應任何人的喜歡。覺得一切都是有目的的,也覺得自己不夠好能給別人正面的感覺。

長大之後,就開始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有時候雖然不會覺得自己變美或是變好看,但是會稱讚自己,我已經很不錯了!不要跟別人比較!這在某方面支持著我活下來。帶著容貌焦慮的我,時常怕我自己給別人困擾,也不喜歡跟別人說話。已經轉向有點病態、消極的心態了。

但這些都沒有關係!

就算你焦慮、你不喜歡自己,也是可以的。

我漸漸明白不一定要很有自信才配活著。

只要不傷害別人,我設起再多的保護機制也是可以的

不用被別人打擾,在我安靜的小房間裡

只有我一個人

而且也可以試著練習一下

看看身邊的朋友是怎樣的人,靠著觀察身邊的人來了解你的交友群裡面都是什麼樣的人,有時候跟你很親近的人會跟你很相像,有時候會跟你很互補。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喜歡觀察的事。讓我覺得要是我還有這些朋友,或許我也還不算太差?

最後一個,刪除那些和你三觀不合的人的任何聯繫方式,尤其是社交軟件,有人會說,那你這樣就是不接受批評、井底之蛙。但我覺得我生在世上也不用聽你給我指手畫腳,你的意見對我來說不重要!你對我來說也不重要!你離開我對我來說才是最好的事。

有時候

不努力也是可以的

當一個內向又快樂的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