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黑色玫瑰花》第八朵玫瑰花(完結篇+後記)

前情提要:

最終回,妙兒一行人終於找到玫瑰女王沉睡的寢殿,到底單獨面對玫瑰女王心魔的妙兒,是否能破解詛咒,恢復這世界的光彩呢?

那天,風和日麗的初秋周六午後,時間快要四點整,妙兒剛看完一本奇幻小說,心滿意足地離開圖書館時,正好撞見和她互有好感的那個隔壁班男孩正在和她同班的女班長在大樹下接吻;那時的她又難過、又詫異、又心痛地躲在一旁的牆角偷看,並悄聲無息,害怕驚動他人地偷偷從包包拿起手機,打開通訊軟體,點進排名第一位那位男生的聊天視窗,用顫抖的食指緩慢地敲打按鍵傳了一個訊息,「嗨~在忙嗎?上次,你不是推薦我看一本有趣的小說,我看完了,真的很有趣呢!」

傳完後,妙兒趕緊看向那個男孩,只見那名男孩稍微放開了女孩,對她說了等一下之類的話,就打開手機看了看後,先是偷瞄了眼前的女孩一眼後,然後訊速地用雙手打了幾個訊息後就把手機放進口袋,便開始擁抱著面前的女孩,兩人又開始接吻起來。

妙兒看到自己的手機傳來訊息,內容是一個可愛的粉色愛心貼圖,並附上文字說:「好的,了解~等我喔~晚上在跟妳聊聊,我現在人在補習班,想妳喔<3」

要是沒看到眼前這一切,妙兒看到這些甜蜜的訊息,一定會心情飛揚起來、小鹿亂撞地發著少女情懷的美夢;但,現在這一切讓她感到噁心反胃,覺得自己被欺騙了,想到之前那個男孩每次都很開心和她在學校圖書館討論書籍內容的,他還說,「喜歡和妳這樣特別的女孩聊天。」

但現在一想到這,心就絞痛了起來,她想要立刻跑出去罵人……可是,仔細想想後,和他親吻的女孩也是無辜的,而且她還和她同班,要是她就這樣怒氣沖沖地出去破壞兩人當下浪漫的氣氛,以後大家在學校見面只會無限地尷尬,倒不如自己默默消失在男孩的生活圈中,從此不在出現男孩的眼前,慢慢疏遠他,這樣事情也比較好解決,也不會弄得吵吵鬧鬧地。

那時,妙兒就這樣揪著心痛,拿著手機默默地封鎖那個男孩在她所有的社群帳號,並刪除好友。當她準備要安靜地離開現場時,聽到兩人對話的內容刺耳的傳進她耳中……

「鼻鼻,我們班上那個妙兒,還是一直在圖書館纏著你嗎?那個女的,長的普通,人也不聰明,個性又孤僻,整天就只知道躲在圖書館看那些小說幻想一些奇怪的東西。有時候又愛在老師面前裝一副乖學生樣,現在又在圖書館搶我的男人,真是噁心的綠茶,雙面人。」

妙兒聽到班長這樣說她,心都快要崩潰了,平常班長在班上那麼熱心助人也對她和同學都很友好,見面會打招呼,雖然兩人沒太多交集;但只要她有問題,班長都會很熱心幫她忙,是個開朗又聰明又漂亮的人見人愛女孩呢,可是……如今,為什麼會這樣說她!是不是哪裡得罪她了?

更令妙兒難過的事,是那個男生也開口附和道:「哼,誰會看上她那樣的鄉下土包子啊,陰陽怪氣又俗,她自以為自己看了一些書,就很有氣質很有學問喔,也想裝文青,我是看她可憐,向我問問題,才幫她的,誰知從那次之後,就一直纏著我。」

「底層階級就是底層階級,再怎樣裝,也裝不出來我們這種書香世家的氣質,封鎖她吧,別再理她了,明年我們還要一起上台大呢,她那種資質肯定考不上的,你知道嗎,我上次發全班的作文考卷時,看到她的志願,是妄想著自己有一天能開花店,把自己的詩文在花束裏頭,被大家喜愛,而成為作家呢,真是可笑,也不想想自己在IG上寫得那些文謅謅噁心死的文章,根本沒人看!倒底哪來的自信啊!」

妙兒這下徹底崩潰了,她傷心難過地奔跑在大街上,不顧危險和紅路燈,就這樣盲目地穿梭和奔跑;但老天爺似乎喜歡和可憐人開玩笑,下一秒,一輛黑色轎車閃避不及,撞上了她,時間就這樣在她身上靜止了……她兩眼睜大地望著美麗的初秋藍天,白雲靜靜地飛過她上頭,身上的包包和書本散落一地;而那四個掛在包包上面的吊飾娃娃全染上了她那美麗純潔的如玫瑰般鮮紅色的血,那四個娃娃繡有玫瑰花色的衣服上面有她親手寫下的名字,分別是:「野大人、黑寶、夢兒、露兒。」這時,人的喊叫聲從四面八方不斷地朝她耳朵嗡嗡作響,最後畫面一黑,她只聽見救護車的聲音不斷地從遠方逼近……

畫面結束了,妙兒愣在那,寶劍匡噹一聲跌落在黑白的地板上,聲音刺耳響亮且大聲地無限迴盪著,彷彿眼前這一切的事物都是對她的嘲弄,她失魂落魄地跪倒在地上,流下了無聲眼淚,「原來,我已經不在了……難怪我可以看見他們,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出來的精神世界……原來……原來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沒有朋友的……我只是再自欺欺人罷了!」妙兒大聲哭喊著,拿起寶劍歇斯底里地砍斷那些在門前的黑色玫瑰花,她越拚命想砍斷那些花,那些玫瑰花就會不斷朝她射過來,弄得她滿身是傷痕。

她全身是血的再度跪倒在地板上,那些血流進了野大人和黑寶娃娃的身體裡,她頹喪地放下寶劍,緊緊地抱著染血的娃娃,哭著說:「只有你們才是我真正的朋友,我不想再回到那醜陋的現實世界了,也不想報仇了,我想永遠在這世界和你們一起快樂地生活,謝謝你們,黑寶、野大人、露兒和夢兒……」說完,黑化的玫瑰女王流著淚水從門裡走出,並溫柔地擁抱妙兒,兩人的身體就這樣合而為一。

而黑寶、野大人因妙兒用血解開了詛咒,又恢復之前的樣子回到她身邊,兩人欣喜地緊緊抱著跪在地上因心靈昇華而長出白色翅膀的妙兒;另一方面,在螺旋梯下的露兒和夢兒也因妙兒的血,打破了所有一切被妙兒封印的記憶和詛咒,兩人也華麗地變身成花精靈:露兒變成擁有一頭金色俏麗短髮、頭戴著向日葵裝飾的髮箍,並穿著印有向日葵圖樣的黃白色洋裝,腳上則踩著向日葵裝飾的厚底橘黃色高跟鞋的活潑開朗性格的勇氣精靈;夢兒則變成擁有一頭紫色飄逸的馬尾、綁著繡球花樣式的髮帶,並穿著印有繡球花樣式的開衩長裙,腳上則踩著繡球花裝飾的羅馬式涼鞋的沉穩性格的智慧精靈。

她們倆也踏著階梯走上來欣慰地望著眼前的一切,也上前擁抱著妙兒一行人。

因妙兒解放了自己的心魔,驅除了內心的黑暗,他們四人也恢復被妙兒封印的記憶,恢復了所有法力,並和妙兒一起把這世界所有的花朵都恢復成之前美麗的色彩,黑暗和迷霧慢慢退去,美麗的城堡不再死寂空虛;而夜幕上的光點和城鎮的花草樹木一個接一個地慢慢變回可愛活潑的精靈了,這世界又恢復之前夢幻童話的模樣……

秋日晌午時分,學校考完期中考,放鬆的學生們歡樂的離開校門,校園內瞬間寂寞又安靜。被烏雲籠罩的秋陽,懶懶地掛在那灰色的天幕上,一片半紅半綠的大葉欖仁樹的葉片,隨著秋風就這樣慢慢、靜靜地飄在人行道上,途中經過妙兒生前常獨自一人走過的紅磚人行道、常去吃的小吃店、飲料店,和轉角巷子常餵食的那隻流浪黑貓,以及公共圖書館……就這樣那片葉子獨自穿越過一整個城市後,最後來到一整座安靜美麗種滿玫瑰花的花圃前,葉片緩緩地飄落在妙兒的花葬墓前,上頭放著那四名娃娃。

這時,陽光從灰暗的雲朵中放射出屬於秋天獨有的溫柔光芒,照耀在那四個娃娃微笑的臉龐上,一片白色的羽毛翅膀從高空飛落在它們身旁,就這樣那四個娃娃溫柔地在那花葬墓前陪伴著妙兒一起昇華、一起飛翔到另一個世界,並快樂生活著。

(全文完)


後記:

其實在前面第一章節,就有說明這故事整體是黑暗嚴肅的,寫完後那一整個禮拜,都在做惡夢。然後小鹿在我每一章節下的吐槽留言都快笑死我,明明人家費盡心思寫地很嚴肅,為什麼妳可以立刻轉換我的心情啦,害我哭笑不得啦。但還是謝謝妳的留言,讓我心情立刻很好。然後,我現在很期待野人君忙完,和小鹿鬥嘴的畫面,光想到這一點就在螢幕後面偷笑。

然後謝謝大家花時間來閱讀小說,畢竟,在網路上閱讀連載小說,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對我來說啦,因為我比較習慣讀紙本小說;所以網路小說,我通常看完一章節後,就沒心力和腦力去看其他文章了,因為我會不小心把自己情感帶入他人的劇情中)。

再度聲明:本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喔;然後,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大家都要快樂地生活喔。光是讓自己努力地活著,這樣的生命是很美麗的,每個人都值得被愛的。(怎麼感覺好像心靈雞湯,不管啦,就這樣,努力傻傻地活著!)

最後,再度感謝大家閱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