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黑色玫瑰花》第四朵玫瑰花

前情提要:

一行人來到毫無生氣、荒涼死寂的世界,三位高中生才得知自己背負著拯救這世界的命運。接著一行人終於來到了玫瑰女王所在的城堡大門前,在那扇門後,還會有什麼怪異的事件等著他們呢?

於是,一行人匆匆忙忙地爬上石階來到緊閉的城堡大門,妙兒回頭望著山坡腳下的那些石階,現在已經又被重新長出來的藤蔓和荊棘所纏繞著,而霧氣又重新瀰漫著四周。

「對了!這裡面不會有那種噴火的惡龍之類的東西存在吧?」露兒望著那龐大的橡木門想起了兒時讀的那些童話故事。

「搞不好,真的有那樣的東西存在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要喚醒女王陛下,應該也是所謂的『真愛之吻』吧?」夢兒用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挑眉說著。

「真愛之吻!那這樣的話,搞不好是野大人呢!」妙兒有些興奮地望著站在她身旁的野大人,只見他那飄逸的銀白色長髮覆蓋下的那張白皙俊美臉頰上,泛出詭異的紅暈。

黑寶有些吃味地打斷著,「才不是呢!女王陛下早有喜歡的人了,只是……最後那個喜歡的人背叛了女王陛下和他人結婚了……哀,可憐的女王陛下大受打擊到現在還走不出來呢。」

「所以說,野大人才是女王陛下的真愛啊!」夢兒打趣地說。

「就跟妳說不是了……」黑寶反擊著。

妙兒偷偷撞了一下露兒的手臂,用眼神望向野大人並暗示著,露兒回看了一下野大人的神情,再回頭向妙兒點了點頭,然後緩緩開口說:「既然這樣的話,我們這幾個人就立刻去城堡把女王陛下給喚醒,看誰才是女王的真愛?」

這時野大人臉更紅潤了,妙兒和露兒偷偷笑了起來,黑寶有些不悅地望著野大人說:「那如果是這樣,幹嘛要找妳們三個人類進來啊,我直接叫野大人親吻女王陛下就好了啊。」

「也是,那好吧,趕緊帶我們去城堡內,看要怎樣救你們的女王陛下。」夢兒攤開雙手無奈地說。

於是一行人打開龐大橡木門旁的那扇小門,進入空蕩蕩的漆黑大廳,這裡比外頭氣氛更幽暗凝重且死寂,彷彿只要多吸一口氣,就會把憂鬱和黑暗塞進心中而揮之不去;而牆上那些美麗彩繪玻璃窗射進的幽光對室內照明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只有在大廳中央那空盪盪的大理石桌似乎有反射著微微的純潔銀色光芒。

野大人對黑寶點點頭,黑寶便拿起掛在大門口上的鐵製提燈,用魔法點燃後,周圍立刻光亮許多,便對她們說:「跟我來,去女王陛下的寢室。」就在他們在黑寶的帶領下,一行人開始穿越城堡幽暗的深處,並繞過來繞過去時,妙兒這時悄聲地向一旁的野大人好奇詢問道:「你有試過去親吻女王陛下嗎?」

「妳幹嘛問這個,這又不是那種美好的童話故事裡的世界,有那麼簡單一個吻就解除咒語,天下太平嗎?」野大人低下頭來悄聲地回復著。

「要不然這是什麼世界?奇幻世界?魔法世界?黑暗世界?幻想世界?平行宇宙?」妙兒好奇地問。

野大人若有所思停頓了一下,接著用一種很像慈父般的那種溫柔眼神盯著妙兒的眼睛許久後,才緩緩地說:「妳覺得呢?」

妙兒有些困惑又難為情地立刻移開野大人凝視她的視線,搖搖頭道:「我不知道,從進來這裡,一直覺得有種奇怪的感覺在心中滋生,可是說不出來那是什麼感覺……不過話說回來,你到底有沒有試過去親吻女王陛下呢?」妙兒疑惑地問。

「沒有。紳士不做乘人之危的事。」野大人一本正經地回復著,眼神又恢復之前嚴肅的樣子。

「那萬一,你的吻真的喚醒女王陛下,那你們現在不就在浪費時間到人間找什麼擁有節制、智慧、勇敢之心的人類了嗎?」妙兒窮追不捨地繼續悄聲地問著。

「要是有這樣簡單的話,那女王幹嘛要再昏睡前說那樣的話,我和黑寶幹嘛又要花時間在人間尋妳們呢?話又說回來,妳不是在人間看過我兩次嗎?」

「欸?有嗎?不就只有在醫院看到你,你還扮成我們學校的學生。」妙兒偷笑著說。

「妳忘了喔,妳不是之前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看到我在那邊念咒語?」

「啊!對耶,我完全忘了。可是……那時候只是匆匆一瞥而已,當時的你好像抱著一隻白色的貓咪?」

「是啊,那也是黑寶,但黑寶覺得化身白貓在人間太煩躁了,吸引太多人類撫摸,所以那天正在念咒語把她變成黑貓。」野大人解釋著。

「那你們那時,是不是就在找擁有三項特質的人類呢?」

妙兒看著野大人點點頭表示,又繼續問:「那怎樣才能知道我們是擁有那樣特質的人類?我記得你在醫院說,我們進得來這?這是甚麼意思,是指其他人類都沒辦法進來動物醫院嗎?可是,我記得你當時想放我們走,說如果沒事的話,可以離開,可是後來又改變心意了。」

野大人意味深長地對妙兒笑了笑,接著說:「妳仔細想想上禮拜六下午的事,不覺得那天妳看到一個年輕男子,光天化日下在動物醫院前抱著貓,在人來人往的騎樓下唸起咒語,其他人類不會覺得奇怪嗎?然後,妳再仔細想想,那天,只有妳一個人停下來把眼神往我這邊望,當我消失時,我還從妳的眼裡看到了除了驚訝以外的東西呢。」野大人停頓下來,對妙兒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後,又繼續說,「但,其他人類則是無視於我,似乎沒看到一個活生生的男高中生就這樣突然消失不見了呢。」野大人停頓了一下,又接續說,「是,我當時在醫院是想放妳們走,但我想起上次在妳眼裡看到的東西,也許妳們會更喜歡這個世界,更願意拯救女王呢!」

妙兒開始仔細回想起上個星期六的午後,她在圖書館看完書後,在要獨自回家的路上……不對,在圖書館的回程中,她好像有遇到誰?好像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但她有停下來和那個人說話嗎?但那個人倒底是誰?完全不記得了,想不起來了。然後……然後……然後才會轉到另一個不熟悉的路口,好像這中間又有發生什麼事情,就突然間經過新開的動物醫院,才看到野大人和黑寶……但當時,好像真的路上只有她一個人驚訝地發現野大人的消失。

想到這邊,不知為何,妙兒突然感覺全身異常地疼痛!尤其是胸口像是被烈火灼燒著!

「妙兒!」露兒突然擔憂地望向她,「妳還好吧?」

妙兒從回憶裡艱困地爬出來,發現自己正蹲在大理石地板上冒著冷汗,並全身顫抖著。她趕緊起身,望著身旁露出擔憂神情的露兒和夢兒,趕緊堆起笑容,解釋著:「沒事沒事,我也不知道剛剛自己怎麼了,真奇怪,腦袋中好像要出現可怕的幻覺。」

「肯定這城堡被施了甚麼奇怪的魔法!」夢兒望著四周說的,又繼續道:「欸,黑寶,快說,到底怎麼回事?我們從剛才到現在都一直在這座死寂的城堡裡繞圈圈,現在怎麼又走回我們剛來的地方,女王呢?」夢兒皺起眉頭,望著他們一行人又走回來剛進來的城堡大廳內。

黑寶也露出困惑的表情停了下來,「的確很奇怪呢!自從城堡被詛咒後,我和野大人試過很多次方法,不管用任何魔法,就是永遠找不到女王的寢殿,我還以為妳們三位進來後,可以順利找到女王的寢殿,結果還是回到原來的大廳。」

「等等!這甚麼東西!你們剛剛有看到這東西嗎!」露兒用手指向大廳中央的大理石桌上,那邊放著用黑色花瓶盛裝的一大束黑色玫瑰花,那些花周圍還閃著異樣的美麗紅寶石光芒。

(未完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