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仲夏夜之森(下)

親愛的孩子,當日光劃破天際的那一刻,悲劇的故事將結束,讓燦爛日光如同柔情月光,掃除心中的憂鬱和哀愁,願光明與你們同在。

前情提要:

夏日午後,魔法森林闖入了人類,小貓、小鹿、精靈女王和國王;還有鬼鬼祟祟的帕克,以及煉金術師野人和一名和惡魔簽訂合約的神秘女子,倒底森林中的精靈、動物們和人類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就在這時,那名陷入著魔般的女子出現在野人前面,她已經把黑色斗篷的連身帽脫下來了,只見美麗白皙的皮膚在紅色月亮照射下,顯得更加美艷動人;那灰藍色的眼珠反射出深海底下的幽暗光芒,並直勾勾地盯著眼前那名頹廢的男人。她手上拿著剛砍下來的獨角獸獸角,上頭不斷滴著銀白色的血,把草地染成一片銀光白,隨後那些血又迅速地消失不見。

「赫米亞,停止這一切瘋狂的行為吧!」野人鎮靜地望著她說。

「為什麼!」她憤怒地吼叫著,「拉山德不愛我,偏偏要我嫁給你這樣的野人,整天只知道專研煉金術那些,你根本不懂甚麼是美好的愛情!也不知道美麗的容貌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意義!你們這些男人憑甚麼掌控這一切權力,父親要我嫁給我不愛的人、你又不懂我,還私自以為我愛煉那些煉金術、迷上黑魔法;而我愛的人因為我的容貌而不愛我,跑去愛我的好友,海倫娜!而我現在有力量了,可以擺脫你們這些男人的控制,卻說我瘋狂!」赫米亞歇斯底里地不斷朝野人嘶吼著。

「我知道妳內心受到的創傷,被這世界不公平殘酷無情的對待;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去傷害那些無辜的動物啊!赫米亞,聽我說……」野人話還沒說完,另一個人類女子的聲音從他背後響起……

「赫米亞,妳誤會我了,拉山德愛的是妳,不是我!那天晚上我們只是在討論怎麼幫妳……」海倫娜話未說完,赫米亞突然衝上前來,用比首劃傷了她的臉部,野人趕緊拍下她手中的比首;而赫米亞發現匕首掉落,用把小貓擊飛的法術再度把野人彈飛出去,只是沒像小貓一樣暈倒,而是倒在旁邊虛弱地看著兩名女子。

「這些人類真可怕!幸好不是每個都會法術,要不然這世界會變成怎樣的地獄啊!如此一來,哪有我們這些動物和精靈生存的地方。」小貓瑟瑟發抖地說著。

「所以說呢,那個會法術的赫米亞,到底內心是受到怎樣的創傷,才想要召喚惡魔且學習黑魔法的?」精靈國王不知何時來到她們的身後,平靜地望著窗外的景象且意味深長地說著。

「人類的世界總是充滿矛盾和猜忌,什麼惡魔、什麼黑魔法,都是人類的心產生邪念所導致的,只要有光明的地方就會有光照不到的陰暗角落。幽暗也罷、深淵也罷,就算一時的邪念吸引了惡魔前來,但要不要接受是他們一念之間的選擇,當然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付出慘痛的代價。」精靈女王望著窗外嚴肅地說,接著轉過頭,對精靈國王說:「帕克鬼鬼祟祟在那幹嘛?」

「等下妳就知道了。」國王神秘兮兮地回道。

回到森林,野人虛弱地跪倒在一旁,看著已瘋魔的赫米亞,露出邪惡的笑容撿起掉落在草地的比首朝海倫娜走去,正準備揮刀向她刺去時……突然,又另一名人類男子從背後迅速地奔上前來,一把搶下比首;但失心瘋的赫米亞不知前來勸阻的男子正是她心愛的拉山德;只因匕首再度被搶下,怒氣之下,用盡法術重擊了拉山德。

只見拉山德被彈飛後, 因受到強烈的撞擊,便馬上倒臥在草地上,嘴裡流出了鮮血,哀傷深情又虛弱地望著站在他眼前的赫米亞。此刻的赫米亞呆立地站在那一動也不動,等她看到拉山德重傷的樣子,立刻恢復神智。先是痛苦恍神地望了望自己打傷愛人的雙手,接著衝到拉山德的身邊抱著他,並傷心欲絕地哭喊著:「拉山德,我不知道是你,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沒事的,赫米亞,妳知道嗎?妳吃醋的樣子真的很美呢。那天晚上,我偷偷邀海倫娜商量要如何和妳私奔的事,如何趁野人先生在專研煉金術把妳給帶出來;於是今天午後,原本想去拜訪野人宅邸,卻看見妳怒氣沖沖地從宅邸後面奔出來,一路往魔法森林方向跑去,我很擔心妳,偷偷跟著妳,卻沒想到海倫娜也偷偷跟著妳過來,衝來出來阻止妳……」拉山德還沒說完又吐了一口血。

「不!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陷入那無盡的深淵,我以為是你們聯合把我推入無盡的深淵,所以我...…我才藉口說要去野人那住幾天,就順便偷走了野人的筆記,努力學得那些煉金術讓自己變得更有力量,這樣就能喚起你的心,還有擺脫父親的控制,誰知走火入魔,把惡魔召喚了過來,他說,只要我去魔法森林砍掉獨角獸的角,就可以獲得永恆美麗的容貌,你就會永遠留在我身邊了,拉山德對不起,我不該相信那個惡魔的話......」赫米亞抱著奄奄一息的拉山德哭喊著說。

小貓和小鹿透過樹洞的窗戶看到這一幕,便難過地抱成一團哭了起來;而海倫娜扶起還跪在草地上的野人,兩人滿臉憂愁地來到了拉山德和赫米亞旁邊。

就在此刻,一直隱身的帕克終於現出身形了,拿出那瓶藥水給逐漸要失去意識的拉山德喝,只見紫紅色的液體慢慢滴入拉山德的嘴裡,精靈國王不知何時走出樹洞,施了法術,讓三人漸漸陷入沉睡中;而精靈女王也跟著走出樹洞,並把小鹿和小貓給帶出來。

「原來如此。」精靈女王望著躺在草地上的三名人類說道,「好吧,讓我來唱一首安眠曲,讓他們忘卻今晚的一切,小貓妳負責伴奏,小鹿妳來和聲。」

還搞不清楚況狀的小貓和小鹿及那名沒被催眠的野人先生,他有些慌亂地看著躺在草地上的三名同伴,朝精靈國王說道:「等等!這是怎麼回事,那瓶藥水是加了三色堇汁液吧?而那名精靈我好像似曾見過!」野人指著帕克說道。

「親愛的煉金術師先生,以你的聰明才智,惡魔有那麼容易被召喚成功嗎?就像精靈女王說的,一切都是因人類的邪念所導致的,調皮的帕克只不過路過人間聽到一名人類女子在夜晚的哭泣聲,聽到她那痛苦的心聲,決定幫她一把,就化身成惡魔。當然那獨角獸是假的,用我的法術幻化成的。帕克把一切告訴我後,於是我決定幫助這些可憐的人類,便偷偷把真的獨角獸藏在樹洞底下,自然親愛的女王不知道這件事情……」最後一句國王說得很心虛,並有些膽怯地望著正死盯著他的精靈女王,只見精靈女王哼地一聲說:「罷了,先把正事辦好。回去再好好算帳。」

「可是赫米亞的法術確實傷了小貓、野人、甚至拉山德啊!帕克這玩笑也開得太過火了吧!要幫忙的方式這樣多,卻選擇這樣殘忍的方法!」小鹿生氣地插嘴說道。

「放心吧,那些法術並不是甚麼黑魔法,就只是我們一些精靈的術法而已,帕克只是暫時給她一些能力,但不會真正危害到旁人的生命,只會暫時虛弱罷了;至於拉山德的吐血,的確是赫米亞施法過重了些,但帕克那從人間尋的花草加入特製藥水裡,便可以治癒好他的,你們放心吧。」國王解釋道。

這時帕克在海倫娜受傷的臉部滴了一些花汁液,只見那被比首畫傷的傷口,開始慢慢結痂起來,「真可惜這漂亮的臉蛋,這傷疤會跟著她一輩子的。」帕克惋惜地說道。

「來吧,小貓小鹿,幫助這些人類好好睡一覺,隔天早上醒來,他們會當作是一場夢的。」精靈女王說道。

「那野人先生不用被催眠嗎?」小貓好奇地問著。

精靈國王和女王相互對視,會心一笑,隨後女王開口說道:「不用了,他是個奇特的人類,將來會有一番大作為。」

於是女王開始唱誦安眠曲詩歌,小鹿和聲、小貓彈里拉琴,優美的詩歌和樂聲傳遍整座森林:

親愛的孩子,善妒、偏見、憤怒遮蓋了你們那良善的心靈  
在月光女神的庇護,她擁抱著你們的傷痕、你們的脆弱、你們的無助  
睡吧、睡吧,安安心心地睡吧,讓音樂洗滌那些白日來的夢魘  
睡吧、睡吧,安安心心地睡吧,讓歌聲治癒藏著深淵下的惆悵

親愛的孩子,仇恨、傷痛、黑暗蒙蔽了你們那美麗的雙眼  
在月光女神的指引,她親吻了你們的雙眼,喚起那純潔的靈魂  
睡吧、睡吧,安安穩穩地睡吧,讓音樂驅趕黑暗、憂傷  
睡吧、睡吧,安安穩穩地睡吧,讓天上的星星替迷惘的你點上一盞燈

親愛的孩子,當日光劃破天際的那一刻,悲劇的故事將結束,
讓燦爛日光如同柔情月光,掃除心中的憂鬱和哀愁,願光明與你們同在。


當月光漸漸從黑幕中退去,日光逐漸照耀大地時,森林又恢復了白日的平靜,野人望著躺在草地上的三名青年少女,看著他們那毫無邪念的祥和眼皮,逐漸從奇幻的朦朧夢境中甦醒過來。

「我們怎麼會躺在這裡?」拉山德揉起雙眼,不解地望著躺在他身邊的赫米亞和海倫娜。

這時赫米亞也醒了過來,用迷濛地美麗雙眼望著拉山德,拉山德對著她笑容,「妳醒了,我剛夢到妳呢!」

「拉山德,我也夢到你呢,你說你想要和我私奔。拉山德,不要再離開我好嗎?」赫米亞那梨花帶淚的神情,叫旁人看了都為之動容。

拉山德緊緊地把赫米亞擁入懷裡,親暱又溫柔地撫慰著說:「好好好,我們永遠都不要分開了,我們去找你父親商量這件事,我絕對不會再把你陷入困境中。」

就這樣,野人先生和那三名年輕少年少女回到城鎮後,野人先生使出他那多年在學校參予哲學思辯中習得的「三寸不爛之舌」的本領,又加上赫米亞的父親也因自己的行為感到愧疚,所以野人和赫米亞就解除了婚約;而選了一個美好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在眾人的祝福和美妙樂聲下,赫米亞和拉山德有情人終成眷屬;雖然臉上有傷疤的海倫娜,也無法掩蓋她那優雅從容的氣質,於是便成為當天最美的伴娘,還因此邂逅了一名有才華又俊朗溫和的貴族子弟。

至於那位野人先生呢,他之後就帶著他那本厚重黑皮的書,遊歷各國,把所聞所思所見,都記錄下來;在後來的旅途中,偶遇了來自法國的煉金術士尼古拉.佛拉梅爾,兩人一見如故,並促膝長談「賢者之石」三天三夜之後,才依依不捨地分道揚鑣。

而那座充滿美麗夢幻的魔法森林中的精靈和奇珍異獸,為了不讓人類再次誤闖進來,破壞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安詳寧靜的和平王國;於是精靈女王和國王帶著小貓、小鹿,和其他精靈動物們,偷偷在半夜乘坐銀白色的飛船,在月光女神和雲霧精靈的庇護下,離開了地球,跑去神的國度裡在那快樂地安度此生。

(全文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