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黑暗包含光明}

一個情緒.一個想法.一個回應.都在反映當下的自己,是禮物.是創造.是機會.是進行式的變化!

昨天有個值得記錄的經歷。

昨晚與一位店主以訊息聯絡時,我因為他不接納我的提議而產生了「無名火起」的憤怒。我不知不覺認為對方的執著及堅持,只是為了他自己,沒有考慮到我是否需要。不知不覺感到我與他都在各持己見,我當時感到他在不斷用盡所有方法去令我接受他的「好意」,而我卻是感到那麼的抗拒去接受這個我認為「對我來說不是好意的好意」,我強烈渴望他接受我的決定,收回他的建議。最後我因為不想再糾纏下去,我才開始意識到此刻的我不也是與他一樣的執著嗎?誓要令對方跟從自己的想法嗎?覺察後,我頓時「放下」想迎戰奮力抵抗的「欲望」,「放下渴望戰勝」的選擇,在感到「不甘心.不情願.憤慨」的情緒下創造了「好」這個回應來結束我們的對話!

結束對話後,我的身體一直感到「不知怎樣的」感受,心情感到非常屈悶,感到「不適但找不到詞語去描述」,就是「坐不下.睡不到.有口難言」。丈夫見我這個模樣查問一下,於是我講述了那些對話內容,附帶著我個人的憤怒及委屈情緒及執著限制的想法。那刻我只是在舒發自已平衡自己的狀態,還沒發現深深處內在的什麼渴望驅使我這樣去表現自己。丈夫當時一如既往,以他善長的邏輯思維想去幫助我「放下憤怒」。但是我的憤怒不知不覺間不斷在提升,那刻我只是感到非常的怒氣難平。我與丈夫各自說出自己的看法,丈夫偏向分析狀況,我偏向表達受傷的情感,到最後我又再一次「放下」堅持去「解說」。我停下來,忍住了那種強烈渴望以說話去「替自己平反」的心情,靜靜地「感受」當下的所有「不適感」:憤怒、埋怨、執著、難過、屈悶、不甘心(其實只是一些身體的感覺,是我自己把這些感覺傳譯為以上詞語去形容去表達)⋯⋯就是這樣⋯⋯終於知道為什麼了⋯⋯我突然間感到「有一個答案的想法」浮現了⋯⋯原來我只是一直在渴望別人「認同我、接受我的選擇、容許我以認為對的方式去處理、接納這樣的我」,然後又再浮現了一個想法⋯⋯我一直因為感到「為何每次都要我先同埋⋯⋯為何總是我先要去妥協退讓」而心深不憤,感到自己總是「不被接納」、我總是要「去犧牲我的選擇」⋯⋯感到無奈無力!後來我在情緒平復後才發現我執著於「自己的決定是正確、必須這樣做、這是最好的」,強烈「拒絕妥協及退讓」,似乎是在「保護自己」,保護那個曾不時要求自己退讓的「委屈感」,渴望為此發聲,爭取別人的認同與接納!回到當下的我,我已經比以往更多去認同及接納自己的一切了,也接納了這次體會給我的感受及覺察。

當這些想法浮現,那些屈悶的感受消失了,可能因為已經覺察了,它們已經功成身退了!今早起來,再翻查與店主的對話訊息,再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一般的回應,創傷消失了!

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給我的經歷,看到自己內在的創傷,療癒了,轉化了!再次感到:「在黑暗中包含了光」,「黑暗與光明是一體」的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