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如果之歌

常常覺得這裡有種莫名的默契感。

寫在前面:

昨天晚上看到Flora寫的「如果」文章,想說咱們也太有默契了,因為剛好這幾天自己也寫了一首有關如果的散文詩。有時候,常常覺得這裡有種莫名的默契感,偶爾閱讀那些和我比較親近的文友寫下的文章,剛好也是自己那陣子正在想的某些問題,然後心裡就會有種:「啊!我也是呢!」留言的冰冷文字不足以能表達我的激動心情,如果是現實的話,想跟他們擊掌呢!(來貓掌)

但我幾乎都忘記要發文跟大家分享,時間久了,又想到其他素材,忘記自己之前想到的那些想寫下的素材,然後過了好幾個禮拜或者好幾個月之後,莫名想起來才又發文。

就是最近這幾個月都沉迷在仙俠劇、畫禪繞畫和發呆放空玩遊戲中(我最愛發呆和玩遊戲了,人生就是吃喝拉撒睡,最幸福了);於是,常常會在閉目養神時,想起那些上古神話傳說故事,就對於人生有莫名的感概;於是,給我寫詩的靈感。(是說,看到一個很好看的仙俠劇,原本心得筆記那些草稿打好一半了,結果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那部仙俠劇的原著小說涉及抄襲爭議,於是就放棄那一大串的心得筆記了,只好打算寫目前正在看的這部,比較沒爭議的。大家有沒有推薦幾部好看的仙俠劇,最好不要涉及抄襲事件的)


如果你愛我,那我也會愛你一輩子
如果你不愛我,那我也會找別人去愛一輩子
如果你恨我,那我也會恨你一輩子
如果你討厭我,那我也會把你當空氣當一輩子

如果世界愛我,那我也會愛他一輩子
如果世界不愛我,那我也會隱居塵世一輩子
如果世界恨我,那我也會恨他一輩子
如果世界討厭我,那我也會把他當空氣當一輩子

如果父母愛我,那我也會愛他們一輩子
如果父母不愛我,那我也會找別人去愛一輩子
如果父母恨我,那我也會忘記他們一輩子
如果父母討厭我,那我也會把他們當空氣當一輩子

如果沒人愛我,那我會愛自己一輩子
如果沒人不愛我,那我會躲起來一輩子,把多餘的愛分給需要愛的人
如果沒人恨我,那我會自滿自誇到下一世被人討人厭一輩子
如果沒人討厭我,那我會把所有的黑暗全部驅趕,讓世界和平一輩子

如果我是一隻貓,那我會一輩子都喵喵喵叫,隨遇而安
如果我是一棵大樹,那我會一輩子保護萬物生靈,舒安寧靜
如果我是一顆地球,那我會一輩子安安靜靜地在宇宙中,守護著我孕育的一切生靈
如果你們是人類,會不會希望世界和平一輩子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