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癱掉的心、冷漠的空氣

朋友說:在感情裡多受幾次傷,就會找到真愛。


寫在前面:

上一篇,寫了充滿玫瑰色粉紅泡泡的新年音樂會,突然想到去年寫的這兩首詩,那是在心裡沮喪下寫的。那時還主動和一位朋友聊起感情(其實是想要向他討教男女之間的相處),他說:「在感情裡多受幾次傷,就會找到真愛。」


這幾年,經歷許多事情,漸漸地體悟到一些事情,以前的人總愛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但,現在卻覺得連相愛或者談戀愛這件事情,都變得困難重重。

有時候想想覺得很諷刺,現在的科技比起爸媽上一代來說,方便很多。只要想連絡他人,一個訊息不到幾秒,就傳送給對方了;但人與人的連結並沒有隨著科技發達而更溫暖、深厚,當毫無原因地被在乎的人已讀不回、不讀不回時,內心的糾結總是讓敏感的我痛苦不堪,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在對方心中並不重要。

殘酷地明白自己好不容易鼓起一億個勇敢地踏出舒適圈認識新朋友,卻又被世界給狠狠傷了又傷,那還是繼續躲起來不再與現實世界的人深交了,當個與世隔絕的人。

我的爸媽開始從認識到曖昧到確認交往時,都是用手寫的信件來往,一南一北,遠距離地這樣持續了三年,每封信件上的文字都傳遞著彼此對對方的想法。

那種有溫度的感性浪漫,在現代社會來說,似乎有點奢侈,甚至現代的男性(或者女性),都理性過了頭,只看一眼不是我的菜,或者覺得在你身上找不到想要的利益(就是金錢),就不想浪費時間去好好認識你這個人。

有時候,我覺得對這社會來說,「浪漫已死」,大家好像都變成只有理性腦、感性腦慢慢要消失了,那些美麗的靈魂逐漸在地球上要消失不見了,每次一想到這些,就覺得很難過,因為我明白自己將會成為那個最孤單的人直到終老。

我只能在一些老舊的書籍、詩詞和老派的人,去找尋我想要的靈魂,尋找能和我靈魂產生共鳴的事物。

在講求效率的年代,連互相好好、深度了解並認識對方,都變得困難重重。而市面上的交友軟體,把一個個有溫度的人變成一個個冷冰冰的商品,大家都變成了獵人和獵物的關係,這到底是怎樣的年代呢?

心靈上的交流,似乎已經是舊時代的概念了,如果宇宙中,真的有像《阿凡達》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上的納美人,讓我寧願成為納美人,擺脫我這副在地球上,被弱肉強食欺凌到不行的殘缺心靈和身軀。


有人說:毀滅代表重生。
有人說:有光明的地方就會有黑暗。
有人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有人說:哀莫大於心死。

我說:心死的最高境界,是博愛,像神一樣了,對任何萬物不再偏袒,達到沒有喜怒哀樂感覺的完人。

有時候,溫柔的人希望世界也能和她/他一樣溫柔。
有時候,想開心的過一整天,沒有笑容下的淚珠掛在心裡深處。
有時候,只想好好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也和你一樣。

有時候,就真的只有時候,只能把它放進心中的花園內,
好好收藏著──那些有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