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2023 年寰宇一家藍寶 JGC 修行紀錄

如果不知道 JGC 的朋友,歡迎聽聽我的心路歷程,你不一定要拿到 JGC,但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更瞭解自己。

以前的我,寫那些學習到的事情;現在的我,更想要與你分享我自己。 Warm & Wise,讓自己是個溫暖且有智慧的人,願意接住你,也有能力幫助你。

Photo by Fasyah Halim on Unsplash

上一次跑 JGC 是 2019 年 11 月,我並沒有完成。

這一次,2023 年 9 月我完成了 JGC 的修行。

緣分就是這樣,有時候很努力,抵不過一個不經意。

我直到 2023 年 7 月初,我都沒有意識到,我會有辦法並且付諸行動的完成 JGC 修行。

這一篇主要是想法跟前期思考的分享,適合給正在猶豫是否啟程的你。如果是,要怎麼跑到 JGC 的 50,000 FOP,在 Google 打上關鍵字 JGC+修行,能夠找到滿滿的材料。

如果不知道 JGC 的朋友,歡迎聽聽我的心路歷程,你不一定要拿到 JGC,但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更瞭解自己。

2019 年 JGC 修行計畫表

你想要拿日本航空 JGC 的理由

對於有能力出國都買商務艙,或者不常飛的人,我真摯的建議就是,不要去思考拿 JGC 的理由,不要拿才是最正確的。

認真的說,JGC 所提供的資格,其實就是搭商務艙的相關服務,例如報到可以走商務艙通道、進貴賓室、跟商務艙同一批登機等。

有能力買商務艙的話,JGC 並沒有太多的增值效益,畢竟一張商務艙的機票就已經涵蓋了大部分項目了。

就成本來看,跑 JGC 至少新台幣 8-12 萬或以上的花費,如果是亞洲短程的商務艙,已經可以買到三、五張票。

依照成本效益,如果你未來必沒有常常飛行的需求,其實是不敷成本的,不如把錢留下來,在你需要的時候買商務艙機票。

另外一方面, JGC 還需要透過扣哩程來保級(截至 2023 年的制度),每一年還是要累積固定的里程,沒有一年多次飛行的需求,我自己覺得反而是一種壓力。

講到這邊,若還是有在思考,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由,而不管你想到的是什麼理由,我都建議去跑 JGC 吧!

分享我自己的理由,非常簡單的三個:體驗省事有選擇

JGC 能幫我省事

對於有出國旅行經驗的人來說,有幾件事情相對來說比較麻煩,排隊掛行李跟等待登機,通常會佔據比較多的時間,例如要提早到機場,除非購買商務艙或以上的艙等。

JGC 很完美的為我解決了這個事情。

因為我可以不論是在掛行李跟登機的時候,都可以使用商務艙通道,其實省下的時間大概也有一、兩個小時。

不用擔心太晚到機場排隊掛行李人很多,你也可以早一點在飛機上,把隨身行李放好,在座位上安頓自己。

另外一方面,因為具有寰宇一家藍寶的資格,可以使用聯盟航空公司貴賓室,有時候對於剛好是早餐時間要到機場,能有地方坐下來吃一頓免費早餐,也是美好的體驗。

這些幫助我,隨時依照需求去選擇要買經濟艙還是商務艙的票,畢竟有些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座椅配置跟經濟艙差異不大,那時候 JGC 配經濟艙的效益就能展現。

少去選擇後面的猶豫不決,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價值。

JGC 提供了新體驗的可能

飛機上一直都是一種階級很明顯的地方,分艙等,還有分不同的會員等級,有些機場甚至連安檢通道都有分。

我始終覺得,體驗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很感謝上天,很幸運的有機會、有能力去體驗各種生活面貌。

JGC 也是這樣的,當我們拿到會員等級後,開啟了不同的體驗,透過每一次的體驗,才能知道,這是不是心所嚮往的一切。

如果是,那我們就想著如何繼續,如果不是,結束也是一種幸運。

對於人來說,想像可以無邊界,但真的落到生活之中,體驗讓我們更加清楚的知道,哪些是我們想要,又哪些其實並不重要。

所以我喜歡在能力的範圍之內,創造更多體驗的機會。

JGC 讓我在未來有選擇

JGC 截至 2023 年的體制,都還是維持願意飛,就可以保持資格,等於提供了一種延續體驗的選擇。

飛行是一個高成本的活動,不論是在金錢、體力還是時間上面。

多數是工作需求,可能需要一直飛,如果是以旅行的概念,每兩年要飛一次,著實消磨。

JAL 已經公告,2024 的 JGC 制度改變,對於非以日本為駐地的人,拿到 JGC 的機率大幅降低,或者說幾乎不可能,但今年獲得 JGC 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體驗(因為日本年度結算是在三月底)。

至少這一年的體驗可以多給自己一點選擇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