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想休息的話,就為自己按下暫停

我們都以為暫停很可怕,但真的暫停了,才發現沈澱原來如此重要。

創富是一種思維,享受職場,持續創造。👉點此訂閱電子報👈 從不同的觀點,切入新的角度,重新看待人生,拿回屬於自己的選擇權。

今年上半年,很多時刻我都有一個錯誤的認知:「我再也無法好好寫東西了!」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個回事,我還是能夠寫作,只是那些我想寫的,跟以前已經不太一樣。

我覺得我無法好好寫東西,是個外顯的結果,深層的原因是,我卡在要寫過去的自己,還是毅然地重新開始分享現在。

可能很多人覺得沒有衝突,但其實我自己內心是有很多矛盾的。每個時間,人會因為自己接觸到不同的事物,有不一樣的成長。

因為成長,我呈現了不同的面貌,縱使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在各種呈現上面都會開始有些微的不同。

生命的旅途之中

生命的尺度很寬,在名為一輩子的旅途上,會自然而然地擁有各種變數,每當植入一個變數,生命的道路就會冒出許多不同的節點,我們擁有選擇權,去走向前方的任何一個端點。

一次又一次的複製,就像一張蜘蛛網一樣,成就了屬於自己的宇宙。

即使是看起來被安排好的事情,其實也在這樣的脈絡之中,拓展、選擇、邁步,一步步協助我們往下一步邁進。

當我覺得我不能寫作的那個階段,只是剛好站在了這個節點上,等著前方的蜘蛛網散開,時機到了,就能昂首闊步的前進。

會經歷過一個節點,代表一種成長,成長到了我們即將往下一站前進。也因為要前往下一站,所以我們在現在點上面,會有所猶豫跟遲疑。

人生數十近百載,把時間尺度拉長,這一年、這一天所佔的比例是非常小的,但卻也因為這一點點,如杯水車薪般造成了每一個人獨一無二的洪流。

時間會沖淡一切?

每一刻的選擇,都會產生不同的影響,造就不同的我們。

從小到大的教育,我們總被提醒要「進步」,許多古諺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停留,例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用進廢退等。好似停留是不被這個世界需要的,每一刻都應該是往下一刻邁進。

但其實,說也現實,在時間這個原理之下,本來停留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每一秒,當你意識到的那一刻,已經成為過去,時間的尺度帶領每一個人開往下一站。

以前的我總認為往前衝,是人生的常態,每個人也應該不斷的前進,去追求更多的目標,完成自己的人生。

休息、停留一直以來都不在選項之中,不論是經歷悲傷、疲倦,最好的解藥是「前進」,到了下一站,前面所發生都會過去,時間會沖淡一切。

的確,時間會沖淡一切,但不是時間沖淡的,是因為前進的我們在面對過去的時候,選擇減少回憶起來的機會,少了想起來的時間,自然在心中的感覺就淡了下來。

不是什麼過去了,只是我們不在回憶這件事情,減少對於情緒的衝擊。

以前的我覺得這樣很好,但不知怎麼了,現在卻無法將這個公式放在生活之中運作。

就像,我好久沒有辦法好好寫些什麼,也沒有辦法靜下心來閱讀,以前總能告訴自己繼續前進,現在卻更時候,選擇先停在這裡。

先停在這裡吧!

經過幾次嘗試,發現原來停留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

經歷過一陣高速的學習,如同颱風過境,降雨帶來了豐沛的水源,卻捲起了山水中的塵土,我們無法立即使用颱風過境後的狂流,卻能夠在沉澱之後,從日常中汲取。

休息也是一樣的概念吧!

過度的使用,不論是大腦或者身體,就像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澆淋在身心之上,揚起了塵土、捲動了泥流,正在上演的體內風暴,提醒自己需要找到一個沈澱的時間,好好休息。

訊號來臨的時候,就先停在這裡吧!

停止,不要思考是否為走更長遠的路,但喘口氣,看看原來按下暫停,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休息夠了,再往下一站繼續前進。

👇 追蹤 Liu Will 的閱讀、寫作與生活👇

  • 季節中的所思與所見,收錄在當下

  • 人生中的旅程與印記,凝結了關於

  • 實踐中的想法與經驗,書寫成文章

  • 無法歸於上的大腦片刻,置於湧泉

更多請前往 🌐 Website|📮 Newsletter|💬 LINE|🖼️ Facebook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