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搶先閱讀】身心茶水間#3

《身心茶水間》每週二、五下午發刊,分享「好好變老、變老好好」核心理念,以多元「身心技法」與「靈性成長」為論述軸心,體現自我本質。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好是年假後第一個上班日。我很幸褔,父親會載我上班。但好幾次,在上班的路上,都讓我想起「改變」這件事情。

以前,長達兩、三年的時間,我是自己開車上班的,我家到公司的路徑,多數時間是非常固定的,從家裡出發後上高架橋,下橋後轉個彎,直行後拐個兩次,就到公司的大門了。父親載我的時候,多數也採用一樣的路徑,除非今天封路或者有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

不過,最有趣的事情是,我自己開車的時間,大致上會比父親載我的時間,還要快個五到十分鐘抵達目的地。因為其實路線上來說,經過的都是大馬路,四線道的路上,切換到哪個車道,決定了使用的時間多寡,而我父親通常,都只會選擇同一條車道。

實驗過好幾次,請父親在這個時間點,切換到外側車道,然後過了特定的紅綠燈後,可以改走內線車站,直到最後要轉彎前,在切出來外線。

這是經過長時間的經驗累積,我大腦中計算出來的最佳路徑。大部分的路況都已經被掌握在內,而能夠達到最有效益的一條通勤路線。

這個過程是非常的有趣的,第一次提供如此尋得的最適解時,是會被回應的。當然,會比原先規劃的早一點到公司,畢竟能夠省下五到十分鐘的開車時間。

第二次,通常還有一半會被回應,父親會在某個區段還是記得的時候,採取了所提供的車道變換秘笈。

第三次以及以後的,就很少收到回應了。

大概這樣觀察了幾個月到半年的時間,父親依然走著自己習慣的路線。多數時間會位在同一線道,直到有必要改變。

是什麼促成改變?

對一個已經年過五十的人—例如我父親—來說,改變是非常困難的,除非有其必要性。剛好,這一段送我上班的路程中,並沒有「必要」採取改變的措施去因應。因為,多數時間,都會依照預計的方式,抵達公司,完成目的。

不管今天是早五分鐘、十分鐘抵達,對執行者來說,達成的目的是一樣的,在無其他明顯因素阻礙的情況下,改變多數時間不會發生。

拿我剛剛講數的情況來看,如果今天因為交通事故、車流量的改變,或者顯然需要早一點到公司的話,父親在開車的「彈性」就會忽然增加很多,切換車道的次數、服務都相對大了起來。

要怎麼促成改變?

但就算有其必要性,改變也不必然會發生。

學習身心靈一段時間後,很多人開始找我問塔羅牌,我常常分享一個我印象深刻的對話。有一位想要諮詢的朋友,想知道喜歡的對象身邊是有別人。

在開始前,我問了一句:「如果你從牌面上,看到對方其實身邊已經有個人了,你就會選擇掉頭離開嗎?」

我始終記得,收到的回應是:「不會!」

...

👉本文未完!將於下午 1 點以電子報寄送,在下方輸入 Email 訂閱,可收到完整文章。

電子報系統由 Buttondown 提供

我在這裡寫作,未來六米主理人Will,訂閱電子報是對我持續創作,最好的支持:期間限定,全系列免費發送,👉【點這裡】一次訂閱,打包收件。

— 在前進的道路上,您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好朋友」—

💰週一:下班後的創富人生【手刀訂閱】📥揭開自我探索的神秘面紗
☕️週二、五:身心茶水間【訂閱電子報】👀了解自我照護之道
🍳週六:週末加餐【免費訂閱】📪獨家觀點每週直送信箱
👨🏻‍💻內容創作平台:vocusMatters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