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客
野客

這些都是我觸動後的延伸—— / IG: wild.guest // 遊走於文學、心理學與哲學的字

【風的詩】


想像中的風沒有溫度

正如想像中的回憶

我想像有回憶的時候

思想與回憶曖昧地發生關係

關係產生了溫度

正如風打在我的臉上帶來了冷意



有人殺死了風

風躺在地上

正予人踐踏

泥土接過風後

長出了樹木



不久風結成果實

生生不息地在大自然中循環

世界自此隨風搖擺



風渴望風箏

它讓風飛翔

飛翔使風自由

自由帶來了存在

存在使風有了形態

不純粹的

痛苦的



人放下了風箏

風失去了自由

才發現自己本來自由

在自由相對發生之時

風感到侷促

它發現所到之處盡是「存在」之疾苦



風為了擺脫存在

依附了小鳥

讓小鳥能自在地飛

相輔相承地

風被帶到別處旅行

找來了旅遊的喜悅



風的生命很短暫

來到沙漠的小鳥把風殺死了

風又躺在地上

它沒有為突發的死難過

只輕輕地說:

「至少我嘗到喜悅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