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自己做自己的心理医生

虽然我需要真正的therapist

很久没有写这个文档,再次打开是因为感觉关系要走到终点了。

若是回忆剖析过去发生的点点滴滴就是再次经历痛苦。

这段关系把我很糟糕的一面带了出来,咄咄逼人,讲话刻薄,容易发脾气,发生问题就冷战,等对方来找我。可是对方也是一个不吃素的人,控制欲强,喜欢精神控制,不能接受女伴比他更强大,凡事都爱把自己放第一位,把女方看成一个可以多方位利用的人,而不是去爱和呵护一个人。

这样回头想来,算命给我的消极因素远大于积极因素,因为和我说23年可以找到会结婚的人,我在23年变得相当紧绷,把感情,这个最不应该作为目标来完成的东西当成目标来找寻。一路上也红红绿绿看了很多人,到比利时学习后以为是室友之一,可这个天秤座的混血儿却不接翎子,我本想带同伴中国男生来激一激他,可谁知他倒直接采取躲避措施,同班男生和我却因为课业重叠度高,吃饭相投以及有得聊天而越走越近。可他也不是一直如刚开始一样温柔善解人意,而是把自己的控制和嫉妒隐藏起来,献出自己的真心时却迟疑得不得了,大概也看我的表现很西化,不像愿意负责任的样子(殊不知,我这个人最爱担责任,甚至担了很多不应该的责任)。在之后的几个月中关系一直磕磕碰碰,充满控制,猜疑,闪躲。偶尔的一些甜蜜像是被扎后的蜂蜜一样宝贵,而我也因为日常生活中他出现的频率过于规律而渐渐地对他有所依赖。可是心中总觉得不对,时常逼自己若是真的长期对象,要不然忍一下,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却不快乐和平静。昨日晚上发生了冲突和罕见地就现状的聊天,虽然也没什么,只有我很具体地说了对他的不满。他也因为我下学期要离开去交换而渐渐展开距离,对这段本就摇摇晃晃的关系进行破罐破摔。

我真的太痛苦了,如果是这样一段关系,这样一个人,我也因为这样的关系展现出了糟糕的一面,那为什么还要继续维持呢?都说亲密关系是一面镜子让人成长。我在其中发现自己遇到问题特别容易暴怒和口出恶言,然后以冷暴力结束等待对方找我。但真正施暴,或者说不对对方敞开的则是对方,这种抽离迷幻的状态像极了我小时候父亲的形象,似乎把这种再次和父亲亲近的意愿转移到了他的身上。同时,他善于倾听和给意见的态度居然和我妈很像,他和我母亲的星盘配置很像…

但这不正是我依赖他的原因吗?他就像另一个替代品,我平时对父母生气和不满无法表达,都释放在了他的身上。虽然我和父母的关系在中国家庭中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但常常觉得,母亲把我当朋友甚至心理医生来依靠,父亲则一直软软弱弱,但却把自己没有达到的社会成就寄托在我身上。这一点在我青春期特别明显,只是这几年随着他们老了,关注重心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体上。他们之间也渐渐变得疏离。

经过这次,我渐渐对找一个比我强大的男生失去了兴趣,好像怎么样还不如靠自己,但我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提供情绪价值亦或是在人生飘荡上可以比肩前行的人。深知自己是一个很独立的人,若是能出现一个愿意让我展现脆弱一面的人,那应该是很宝贵的关系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