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光咖啡CoffeeRoaster
白光咖啡CoffeeRoaster

烘豆師 / 咖啡師 關於一杯好的咖啡,沒有標準答案,你喜歡的味道就是好咖啡。

烘豆師的日常

沒有任何工作是輕鬆的,常常很多人以為在咖啡店工作很浪漫、站吧檯煮咖啡很帥(?),但實際在做的其實離不開洗碗洗杯掃廁所這些基本庶務。

烘豆呢,則是離不開煙啊粉塵啊灰啊。其實常常烘完一天後都覺得灰頭土臉;管線清潔保養就更不用說了,整個就是在洗灰塵澡一樣。

但這些看不見的、背後的基礎工作,做的紮實才能拿出好品質的咖啡豆。

除了一身粉塵,烘豆也會獲得很多的麻布袋,每次進貨豆子都是一麻袋,一袋袋的進貨,累積起來也是佔了很多空間,一直覺得丟掉可惜。

最近發現一個麻布袋好歸宿,是瓦斯師傅。

叫瓦斯,前後來了兩位不同的師傅,問了我堆在旁邊的麻袋,我說可以通通拿走。

看到他們眼睛閃閃發亮的抱起來,堆上車。原來是運送瓦斯時,麻袋可以讓瓦斯桶更好堆疊。也要感謝拿走麻布袋的瓦斯師傅,讓爆倉的我還能多點空間。

一點點的善意,希望能夠堆疊起美好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