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心坊
小狐狸心坊

「迷迭香」-重新出發的生命力

在香氛中探索屬於自己的故事

  迷迭香的氣味甜美、清揚,帶有青草、嫩葉的新鮮氣息,持久而不衰,沿著鼻腔直往上竄,很有通透感,是青草綠的色澤,持久而不衰。

  嗅聞迷迭香,好似在遼闊無邊的草原上呼嘯、在二相遙望的山嶺間放歌、在一望無際的海岸邊吶喊,是那種從丹田啟動,直抒胸臆,由內而外用整個身體去共鳴的「嗚喔~~~~~」

  山野海嶼畢竟太過浪漫,最貼近生活的「嗚喔~~」,發生在逆風吹拂的騎行途中,收束胸腹吐出的氣息與城市的暖風相喝,身心積累的倦怠彷彿可以隨風消融遠逝,再吐進汙濁後,身體才有了迎接的空間。

  迷迭香對我來說是振作起來,重新出發的生命力。我會在完成一個階段性任務,稍作休息,準備面對下一份挑戰時,讓迷迭香的氣味伴隨左右。

  最後,也跟大家分享這支以「迷迭香」為主調的天然精油香水,這是一支讓我可以重新啟動自己,準備迎接下一個任務的氣味創作,我將它命名為「啟程」:


「啟程」天然精油香水:

*載體: 生命之水(伏特加)

*前調: 佛手柑、 馬鞭草酮迷迭香

*中調: 花梨木、永久花、高地杜松

*後調: 岩蘭草、苦橙葉


迷迭香精油(Rosmarinus officinalis  ct. verbenone)
在身心照顧上的常見運用(僅作為輔助性的運用)

1.提振精神、提升專注力
2.暢通呼吸道
3.頭皮養護、強健髮根、促進血液循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