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心坊
小狐狸心坊

「岩蘭草」-在擁抱中舒展的放鬆

在香氛中探索屬於自己的故事

  「岩蘭草」(Vetiveria zizanoides)是我認識的第一支屬於底調的精油,他的氣味馥郁甘甜、厚實而飽滿,帶有一種溫潤的支撐感,氣味表現較為凝斂,一開始聞的時候,較多樹脂類的香甜,大約十幾分鐘後,大雨滋潤著泥土般的潮濕氣息才越發綻放。

  「岩蘭草」帶我想到的是過去一段在偏鄉山區工作的時光。那是坐落在山谷處的原鄉聚落,四面群山環繞,溪澗依傍,流水終日沙娑奔流、氤氳不止。入夜,泥土的溼氣浸染山風,正是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後,可以全然休息的時刻。

  全然的休息,不只是放下工作,也是放下生活中的包袱、責任與擔憂等心緒。像是在人跡稀少的沙灘秘境,沒有必須與應該,沒有計畫與目標,可以就只是無所事事的,讓厚實的沙土包覆自己,享受傍晚殘陽餘溫的擁抱。

  在心緒紛擾,難以止息的時刻,我喜歡嗅聞「岩蘭草」的氣味,讓他帶我找回一份純然的放鬆,也在沙土餘溫的擁抱與支撐中滋養自己。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這支以「岩蘭草」為主調的複方精油,這是一支讓可以我安定心緒,允諾自己一刻放鬆的氣味。


複方精油配方

*前調:馬鞭草酮迷迭香、檸檬、葡萄柚

*中調:巨冷杉、日本檜木

*後調:岩蘭草、檀香、小花茉莉


身心照顧上的常見運用(僅作為輔助性使用)

1.情緒鎮靜:緩解焦慮和憂鬱的情緒

2.促進循環,緩解肌肉痠疼

3.皮膚滋養,處理皮膚炎症、缺水、皺紋等狀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