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心坊
小狐狸心坊

「波旁天竺葵」-穠纖合度的親密

在香氛中探索屬於自己的故事

  波旁天竺葵的氣味香甜,帶有馥郁的蘋果香氣,直接嗅聞瓶口會有些過於甜膩,滴在聞香紙上,約莫兩三分鐘,等待氣味展開,上揚的清甜逐漸發散,天竺葵極具包容性的柔美才得以表現出來,很適合與花香調或草香調的氣味做搭配。

  與天竺葵建立起連結,是實習期間與伴侶分隔兩地的時候,天竺葵千迴百轉的柔,正貼合當時思念的心緒。那是我們交往的第三年,雖已過了熱戀期的奔騰熾烈,卻仍止不住緊密相依的渴望。

  在下班的捷運上或夜深人靜的房間裡,不時會翻湧起想見而不可得的失落感。這樣的時刻,我常為自己點上幾滴天竺葵,聊以慰藉無處安頓的親密需求。一次次嗅聞天竺葵從甜膩到柔美的變化過程,我發現自己其實消受不起太過緊膩的親密,比起朝夕相處,一次高品質的約會或旅遊,更能為我帶來滋養。

  翻湧的思念,與其說是對親密的渴望,更像是害怕會失去親密的不安,才急不可耐的想要抓住當下能抓住的親密。這份不安,其實也並不來自於這段關係,而是過去潛伏在心底的傷痕,讓我本能般的在關係中對失去感到害怕。

  在帶著思念的嗅聞中,天竺葵承接了我對親密的渴求,讓害怕失去的傷痕得到看見與療癒,讓我有機會回到關係當下,學習用彼此自在的方式享受親密。

  對我來說,波旁天竺葵蘊含的是一種穠纖合度的親密,甜甜的,既不過於緊密熾烈,也不過於疏離冷淡,是種剛剛好的香甜與浪漫。


最後,也跟大家分享這支以「波旁天竺葵」為主調的酒精噴霧:
◾前調:檸檬、山雞椒、佛手柑
◾中調:波旁天竺葵、玫瑰草
◾後調:依蘭特級、岩蘭草


波旁天竺葵精油(Pelargonium x asperum) 在身心照顧上的常見運用(僅作為輔助性的運用)
1. 身心平衡
2. 放鬆助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