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心坊
小狐狸心坊

「黑雲杉」-專注在生命當下的自己

在香氣中探索屬於自己的故事

  黑雲杉精油具有溫暖的木質調氣息,爽朗中帶有優雅的韻味,以及一些樟腦般的清冽,頗具穿透力。他的氣味層次變化稍快,不過10分鐘左右,清冽的感覺就慢慢取代了木質調性的溫潤,成為氣味的主旋律,愈發像是混著樟腦氣味的老舊木衣櫥。

  對我來說,那是小時候玩躲貓貓的氣味。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躲在母親掛滿厚重毛大衣,塞滿了冬季被褥的木衣櫥深處。就算有人打開衣櫥,也很難發現裡面身形嬌小的我。在黑暗中按耐著緊張和得意,除了要小心翼翼地聽著鬼有沒有靠近之外,最鮮明的感覺就是衣櫥裡混雜著衣料、樟腦和木頭的氣味了。

  躲貓貓常是我大展身手、發揮創意的時候,樹上、車底、厚重的水溝蓋下、公園造景的水池裡,都是曾讓夥伴們直呼放棄的藏身之處。可想而知,回家後母親看到全身髒兮兮、濕淋淋的我,該有多頭痛。

  隨著年齡慢慢成長,心智逐漸社會化,需要抱持的顧慮是越來越多了。童年時的許多冒險與異想天開,或許不能再無憂無慮地去嘗試,但總會有想念與需要這些創意的時候。因此,當我覺得自己在生活中,被某些框架限制時,就會想去嗅聞「黑雲杉」的氣味,讓他帶我找回那個天馬行空,又專注在生命當下的自己。

  最後,也跟大家分享這支以「黑雲杉」為主調的天然精油香水,這是一支讓我可以舒展身心、打破框架的氣味創作,我將他命名為:「躲貓貓」。


「躲貓貓」天然精油香水

*載體: 生命之水(伏特加)、絲柏純露

*前調: 佛手柑、 檸檬

*中調: 黑雲杉、檸檬香茅、巨冷杉

*後調: 岩蘭草、苦橙葉


身心照顧上的常見運用(僅作為輔助性使用):

1.支持呼吸系統,緩解咳嗽、支氣管的不適

2.滋補長期壓力,過度疲勞的身心狀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