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互愛堅忍 I 心之烙畫 no.9

不知道你們是否曾經有過在風雨飄搖之際,互相扶持渡過難關的經驗呢? 有時候一個人的堅忍其實不那麼堅固,多一些人一起的堅忍似乎比較容易渡過,因為感到的是不只有自己還有其它人也在同一個處境底下,於是"愛"就有了意義。
互愛堅忍/烙畫/Mingling烙

這幅畫原來的名字是殘風,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歷經了不少風雨飄搖的日子,印象中都是一個人傻傻地走過來,心裡的苦和對自己選擇的遲疑後來都在畫畫裡呈現出來,情緒也在一次次的畫畫中宣洩出來,擔任心理師似乎是要比一般人更懂得處理自己的苦惱,但其實多數時候還是需要同溫層的朋友陪伴同理,否則許多不能說的苦是真的不容易表達並讓非同行的人了解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安家"這部大陸劇,基本上我是不追劇的,但卻一看這個片子就被吸引住了,這個片子是描寫房屋仲介的故事,片中除了探討著房仲工作的艱辛,也演出了同在一家仲介公司如一家人的情誼,片中孫儷和羅晋兩人從同事、朋友、情人到家人一路走來的互愛互協,真的讓人看得心有悽悽焉,再加上片中每個人在職場家庭的拉扯平衡,如何在親情、友情和愛情間取捨,過程中如何堅持在仲介這個行業到真的可以掙到大錢,真是不容易的過程。我想說的是它就是所有關係的縮影,一個人的堅忍專業的確是必要,所以孤獨也是必然的過程,但人有家庭朋友及群體的網絡使自己的心有所依止,當然有時一個人會比很多人來得單純自在,不需要考慮很多人或群組的需要,只要把自己的心安住好,做好自己就好,那也很好,但不管如何,獨立和相依都是生命必要學習的課題。

最近在忙這個春聯,朋友寫字我畫圖,因為急性子的我,不一會兒就完成了十張圖,卻遇到了什麼都要想清楚確定了才做的朋友,很擔心可能春節前都完成不了的作品,但我也得忍著性子,想明白他的意圖及想法,再來配合,只是他的部份沒寫完,卻開始要求我畫點別的圖,這真的會讓人生氣,但心平氣和再想一下,或許也是激勵我再學習更多的畫法,我只是擔心最後連字都得自己完成,若真是如此,也是好事,所有的時程就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所以我想我必要和他協調時程來安自己的心了,這就是互愛堅忍的好例子了,只是我想若真是風雨飄搖時,真的可以互愛堅忍嗎? 祝福大家都能互愛堅忍合作共好,而我想相信神比相信人更堅實。


蓮1./國畫/Mingling畫
蓮2/國畫/Mingling畫
蓮3/國畫/Mingling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