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夢境繪圖法I心畫 #6 回家

(编辑过)
我在2010年10月21日在筆記本上寫下了一首詩,主題是: 魚兒想家魚兒想要回家了嗎? 大海等著你!魚兒分不清家在哪裡? 大海在哪裡? 大海真的是家嗎?這一別將會是幾個世紀,這是魚兒想要的嗎?魚兒把自己關起來,只是想睡覺、莫名充電或胡思亂想,不知道是否病了

我在2010年10月21日在筆記本上寫下了一首詩,主題是: 魚兒想家

魚兒想要回家了嗎? 大海等著你!

魚兒分不清家在哪裡? 大海在哪裡? 大海真的是家嗎?

這一別將會是幾個世紀,這是魚兒想要的嗎?

魚兒把自己關起來,只是想睡覺、莫名充電或胡思亂想,不知道是否病了?

魚兒把力量耗盡了,其實只需要一個台階就可以跨越好幾個世紀……

W:魚兒睡飽了嗎?    M:沒有,還在夢裡…

W:為何不走?   M:為了愛…

W:愛是什麼?   M:魚兒知道了,就會好好回家的…

這首詩其實來自一個夢,一個反覆做的夢,夢到大海,感覺自己像是整個泡在水裡的大魚,不斷地漂浮著,探索著,感覺像是在找路,可是眼睛卻是睜不開,只能用感覺用耳朵聽著大海傳來的聲音,而回家一直都是我的指引,於是就畫了以下的圖。

回家/蠟筆畫/Mingling畫

作夢是一件有趣的事,榮格說夢境是通往潛意識的道路,但不作夢的熟睡也是一個很棒的夢境,因為就好像在充滿大海的能量浸泡著,身體充份地吸收能量,而作夢就好像在廣大的海中突然從眼前漂過一件寶藏,你只能看著並發現原來它是被你吸引來,預備讓你的意識擴充的一個鑰匙,準備開啟你意識中未知卻必要知道,也或許早就在你體內留存已久的訊息,所以好好的睡覺是很重要的事,像是阿凡達中,從人類轉換到巨人時必要的歷程,而夢境繪圖法就是引導你將轉換過程模糊的部份更清楚的被了解並記錄下來。

我自己的幾幅畫就是在夢中的一切所紀錄下來的,一幅畫是在夢裡看到一個女孩坐在白象上若有所思的樣子,而白象不只一頭而是接連著一列的白象群,女孩坐的白象為首,領著一群白象在沙漠中前行的樣子,當時我正在禪宗修行,直覺認為和觀世音菩薩有關,上網查閱發現觀世音菩薩成道前還是公主的身份時即出遊求道的經過,與之共鳴,似乎也在引領我走上求道之路,而這段知識在過去是沒有學習過的,所以這個經驗讓我驚艷不已,故以油畫畫了下來。

女孩與大象/油畫/Mingling畫

更多夢境繪圖法在:

夢境繪圖法I心畫#6

為加強您冥想的信心,請看以下影片

用最簡單的方法冥想,請看以下影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