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今日輕旅 #13 日月潭步道療癒之旅

輕旅行程:日月潭環湖步道-->阿洛媚橄潭邊步道-->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森林步道-->水上自行車步道

這次旅行到當天才決定行程且在三個點做選擇,改變了很多次,從深山林邊一直選擇到湖邊,後來選擇最近最安全的日月潭,因為考慮自己一個人又心情不好,所以就不需要給自己難題,增加壓力,暫時壓抑自己的冒險欲望,走一個或許只要一整天都在旅館的旅行。

旅館位置很接近日月潭中心商圈,在伊達邵附近,所以飲食不擔心,走五分鐘就可以到潭邊,人不是很多但有人逛街感覺空氣不會那麼清冷,還蠻多外國人來玩,這裡的語系有很多種,第一天拖著懶懶的身子去探探周圍的路徑,遇高不爬,若遠不去,東西太貴不買,挑來挑去才發現全家便利商店最實在,為了吃清淡些還是不亂買亂吃,結果旅館老闆擔心我怎麼吃泡麵,其實我是去買雞湯,補補身子元氣,一定要吃重點營養食物,不能因為看起來好吃就亂吃,心情已經不好了,身體不能也垮了,要特別慰勞一下身體,寧缺勿濫才好。

第二天整天都在旅館裡聽音樂、睡覺、冥想、做瑜珈、寫寫文章,到傍晚才出去覓食,順便去看看日月潭的夜景。

第三天覺得精氣神有恢復了,開始往外走,原本只想在潭邊步道走一走就好,想不到一走出去,愈走愈遠,當大多數人走上最新的伊達邵水上自行車步道時,我郤發現隱身在內側的舊步道"阿洛媚橄潭道步道",因為不確定它會通往哪裡會走多久,所以就提早買了捲餅和日月潭紅玉紅茶,隨身帶著當午餐,一路與自行車步道平行,高高地望著路過的觀光客,他們都沒有發現我,無奈湖景被竹林擋住,否則會是很好賞湖的視角。

漸漸地發現水上步道和阿洛媚橄步道愈來愈接近且接連起來了,再接往搭攬車的方向上,無奈當天攬車維修中,所以就往對面的大社山登山步道前進,到達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意外發現一片森林,我沒有往登山步道去,因為擔心裝備不足,而且這片森林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要走進去看看。

更多在

方格子 日月潭步道療瘉之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