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轉角遇到愛I 心旅 #16日月潭 聖愛營地

20170317 臉書記錄著自己的一篇文章:轉角遇到愛-日月潭 聖愛營地 我原來是想騎腳踏車環湖一周,卻沒想到...............

20170317 臉書記錄著自己的一篇文章:轉角遇到愛-日月潭 聖愛營地

Father Zeimet's Holy Love Camp, Sun Moon Lake

☆ 武浪先生說七月份水教堂就要試航了,若順利,今年就可以在日月潭上看到方舟教堂了……☆

聖愛園地是一個幾乎在旅遊手册上沒有能見度的地方,卻因獨特的大自然湖光山色及安神父的傳奇故事,透過口耳相傳經營了40多年,以低調務實的方式,安神父的預防教育理念,誏無數青少年和社會團體,學習在大自然中自我探索及提高自我價值。

這次來日月潭是為了騎腳踏車環湖而來,一大早就自行騎腳踏車沿湖前進,想不到看到一個小小的招牌,因為好奇就停車看看,原來入口是一條600多階下坡小徑,直下山谷,眼前闊然山水,兩側竹林密布,真是美麗密境……

安敬宗神父(Rev. Richard Zeimet, 1930-2012)是德裔美藉神父,民國60幾年,為經營這塊密境,變賣家產自製鈦合金獨木舟運送來台,因戒嚴而無法過海關,經當時南投縣長吳敦義先生背書才得運送至此,在多方努力下成立港口,這裡有無障礙設備船隻,提供身障老幼朋友也能從伊達邵坐船到此秘境享受山林……

武浪先生是水上運動教練表示聖愛是天主教教區機構,對外營業卻不盈利,盈收支應8家啟智教養院,曾有財團以高價想購買及租用此地,他們為維護自然環境而拒絕,這裡堅持無障礙,無破壞,無痕山林,遊客自帶飲食並垃圾帶走,這裡可露營及進行水上活動等……

他們誏我體驗獨木舟,武浪先生表示我很幸運,來對時間,一個人玩整片湖,不然平日擠滿船舟的……真的是太享受了!

安神父飯前祈禱文:

我有一位天父

祂使風吹動

祂使花開放

祂使我整天開心~

武浪先生表示安神父祈禱文跨越了任何宗教,神的愛無所不在~

後記:

這次以兩天一夜的方式環湖,傻傻的我騎著買菜用的腳踏車前來,騎走的第一天即遇到車子故障情況,修理後繼續前進,一直到向山服務中心之後就無法再前進了,因為一路的上坡,腳踏車已無法使用,前行時有好心的民眾勸我不要再往前了,於是原路緩緩的打道回住宿,一場沒有計畫的衝動,卻讓我遇到了聖愛露營區,一個人獨木舟玩遍整片湖,有時真的不知道怎麼定義好運或壞運,總之,每件事背後都有禮物,只要願意接納每一種可能的發生。感謝安神父的飯前祈禱文,每一次看都讓我從心裡微笑到嘴邊。

聖愛營地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261-10號

049-2850202

EMAIL: holylove.sunmoonlake@gmail.com

聖愛露營區入口/Mingling攝
露營區一隅/Mingling攝
一個人全湖獨木舟/武浪先生攝
小港口/Mingling攝
湖景/Mingling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